小软在学习

创新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3 随笔 :: 0 文章 :: 10 评论 :: 0 Trackbacks

面向对象软件的测试

面向对象技术主要包括 6 个核心概念:对象、消息、接口、类、继承、多态。

面向对象的开发模型实质是将软件测试过程分成 3 个阶段,即面向对象分析( OOA )、面向对象设计( OOD )和面向对象编程( OOP )。

面向对象测试的类型分为:面向对象分析的测试( OOA Test )、面向对象设计的测试( OOD Test )、面向对象编程的测试( OOP Test )、面向对象单元测试( OO Unit Test )、面向对象集成测试( OO Integration Test )、面向对象系统测试( OO System Test )。


面向对象测试类型的另一种划分:模型测试、类测试(用于代替单元测试)、交互测试(用于代替集成测试)、系统(包括子系统)测试、接收测试、部署测试。


传统测试模式与面向对象的测试模式的最主要的区别在于,面向对象的测试更关注对象而不是完成输入
/ 输出的单一功能,这样的话测试可以在分析与设计阶段就先行介入,便得测试更好的配合软件生产过程并为之服务。与传统测试模式相比,面向对象测试的优点在于:更早地定义出测试用例;早期介入可以降低成本;尽早的编写系统测试用例以便于开发人员与测试人员对系统需求的理解保持一致;面向对象的测试模式更注重于软件的实质。


面向对象测试的过程:
1 )指定范围;
2 )指定深度;
3 )指定已创建的被测试模块的基本要求(上一个阶段需要提供的接口);
4 )以基本模型的内容为输入来设计测试用例作为评估标准;
5 )生成测试覆盖度量标准;
6 )试用测试清单执行静态分析,确保被测模块与基本模型的一致性;
7 )执行测试用例;
8 )如果覆盖不足以检测所有的活动,就需要分解测试工作,并且使用传统测试用例的方式来警醒,或者中断测试,重新测试传统测试用例。

posted on 2006-05-19 15:53 小软 阅读(4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测试理论与实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