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tom1982

向各位技术前辈学习,学习再学习.
posts - 299, comments - 7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最爱之blogIT人,keso。keso的意义不仅在于他提供了多少优秀的简短有力的IT评论文章,而在于他始终站在普通用户的立场剖析IT人与事的是是非非,风与雨的变革,也在于他启迪了一大批中文blogger,包括我自己。在我眼里,他的魅力在于一个从文学爱好者转为IT评论人之后,仍然坚守着一些普通文学青年拥有的美好的理想。

最爱之blog娱乐人,王晓峰。以幽默的语言文字,讥诮与暗骂流俗与混乱的现实。娱乐致死的年代里,幸有这样清醒的现实主义者!他以娱乐身份和诙谐语言彰显他的思考的深度与反抗媚俗的时代。我读过他的《不是我点的火》,很感叹于我自己对摇滚音乐的浅薄与无知。

最爱之blog文人:孔庆东。他是孔子的后代,他是北大的教授,他以其文字与学识感染过无数像我一样的曾经的文学青年。文章气势恢弘,落笔不凡;引经据典,信手古今。我曾读过她描写他的没有受过多少教育的妹妹的片断,没有几行文字,竟看得我眼泪纵横。文人,文字,文章,文学,非他莫数。

最爱之blog思想者:熊培云。法兰西不仅是革命的发源地,更是人类深邃与灿烂思想的诞生地。后现代主义的思想大家们大部分都来自于法兰西。走在理性与疯狂之间的福柯,相信世界只是符号的波德里亚,解构主义的德理达,等等。浸润在法兰西,你不可能还停留在生活粗糙的表象之上。他说,“柏拉图要理想国,熊培云要思想国”。在思想的国度里,我们共同感受精神旅行的乐趣,我们一起反抗世俗肤浅的趣味。

最爱之记者:闾丘露薇。她曾是一名战地记者,穿梭于炮火之中的巴格达。如今,她每日以她的博客讲述一名记者的经历与故事。她的笔下,有我们只有在电视里看见的领导人,有她直播节目时忐忑不安的心情。如果我愿意崇拜一个记者的话,那也就是她莫数了。

最爱之blog电影评论人:kavkalu。如果你喜欢电影,那么你走向电影院;如果你喜欢看电影评论,那么请你订阅kavkalu。任何涉及到评论的东西都需要真知灼见,更需要一个坚决无悔的立场——我认为他都做到了,并且做得很好。犬儒式的评论,中庸式的风格是我最不愿意见到的情境。爱就爱了,恨就恨了。奴讲心里话,关卿何事?

最爱之blog女人:那些女人教我的事。她喜欢读《万历十五年》,喜欢看《如果 爱》,喜欢用俏皮的文字。她似乎爱着每一个遥远的帅哥与明星,然后又罗里罗嗦发现原来都不可爱。她“总是在最危险的马路想起那些最微不足道的事”。这句话教会我在“最不开心的时候想着最开心的人”。女人原来也有这么可爱!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