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库拉玛塔塔——tjitty

记录下网络上的精品测试技术文章 and 生活

统计

留言簿(8)

积分与排名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如何安装Linux的应用软件

如何安装Linux的应用软件

  对于普通用户,安装或升级软件可以用Red Hat公司的软件包安装与管理工具RPM。使用后你就可以轻松安装软件、升级软件和卸载软件并查询软件信息。

  如果你安装的是Red Hat Linux,那么你就可以使用RPM了,如果不是,你可以先安装RPM。方法如下:
  1. 下载RPM软件包: download from the "synaptic package manager", search rpm...
  2. 在Linux命令行下依次运行:
  cd/
  tar xzvf rmp-2.3.11.tar.gz
  cd rpm-2.3.11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mkdir /var/local /var/local/lib /var/local/lib/rpm /var/lib/rpm

  这样,你就完成了RPM的安装,以后便可以在网上或光盘上寻找软件的RPM安装版。然后使用RPM进行安装,RPM的使用方法很简单:
  1. 用RPM安装软件包 :rpm -ivh 软件文件名
  例如 rpm -ivh fvwm95-2.0.43a.chinese-1.i386.rpm 屏幕上就会输出该软件包的名称和安装的进度条:
  fvwm95 ###############
  当进度条走到底,中文fvwm95(一种X-Window的界面)就安装完了,再运行X-Window,啊,全中文的fvwm95就在我的眼前。

  2. 用RPM反安装软件包:rpm -e 软件名
  例如:rpm -e fvwm95

  3. 用RPM升级软件包:rpm -Uvh 软件升级版文件名
  例如:rpm -Uvh fvwm95-2.1.0a.chinese-1.i386.rpm,RPM自动反安装原来的老版本,将升级版的软件安装入系统。怎么样,不难吧!

posted on 2008-03-26 19:23 tjitty 阅读(32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实用技巧

评论

# re: 如何安装Linux的应用软件 2008-03-26 19:53 tjitty

from: Linux 170个常见问题的详细解答
http://www.21ds.net/article/23/296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