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库拉玛塔塔——tjitty

记录下网络上的精品测试技术文章 and 生活

统计

留言簿(8)

积分与排名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07年起广州公积金贷款保险费用下调超4成

广东频道 ( 02-02 08:38 )

 信息时报讯(田桂丹)  针对有市民认为公积金贷款需买房贷险是"霸王条款",昨日广州市公积金中心进行释疑:目前广州没有取消公积金贷款强制购买房贷险的考虑,主要是出于保证资金安全的考虑;从2007年1月1日起,广州公积金贷款保险费用下调超4成。

    暂未考虑取消房贷险

    广州市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公积金贷款的保险金额不得低于借款额。借款申请人只需按照借款金额投保即可。此外,广州市没有取消公积金贷款强制购买房贷险的考虑。

    由于有市民反映此前的房贷险费率负担较大,公积金中心提出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对费率进行一定程度的降低。经协商,保险公司承偌从2007年1月1日起,启用新的费率标准,公积金贷款保险费用在原来的基础上有大幅度的降低:如1~5年内的贷款房贷险费率由0.8‰降为0.45‰,降幅超过4成。

    小心被多收房贷险

    另外,有市民反映目前广州个人购买二手楼的房贷险全面松动,个人可自由选择是否购买房贷险。但市场情况是,二手房交易中绝大多数仍在收取保险费。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购房者,公积金中心贷款的全过程是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的,在二手房交易中,中介往往打包收取所谓手续费,甚至还可以讨价还价,其实里面就是包含了公积金房贷险,市民可根据此次新的费率标准留意查看中介到底收取了多少房贷险,以防被多收钱。 

    公积金房贷险新旧费率比较

    原费率标准

    年限 1~5年 6~10年 11~15年 16~20年 20年以上

    年费率(‰) 0.8 0.7 0.6 0.5 0.4

    新费率标准

    年限 1~5年 5年以上~10年 10年以上

    年费率(‰) 0.45 0.4 0.35  (完)

posted on 2007-02-02 11:40 tjitty 阅读(2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