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10  文章 - 28 评论 - 26 

留言簿(1)

随笔分类(103)

随笔档案(110)

文章分类(25)

文章档案(28)

新闻档案(3)

友情连接

  • 小蜜蜂
  • 马氏膏药网
  • 淋巴结肿大,淋巴结核,淋巴结炎 乳腺增生,小叶增生 颈椎病,腰椎病,腰间盘突出 马氏淋巴消炎贴,马氏增生散结贴,马氏关节肌肉贴
  • 黑客基地
  • 全球最大的黑客门户网站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43462
  • 排名 - 4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EBUG是在DOS状态下面供程序员使用的程序调试工具。它可以用来检查内存中任何地址中的内容以及修改特定地址中的内容。DEBUG还可以用于逐指令执行某个程序,追踪程序的执行过程,比较一条指令执行前后数值变化情况,读写文件与磁盘扇区。此外,DEBUG还可以用于读写端口中的数值。 

在DEBUG状态下,所有数据都作为字节序列,可以用DEBUG把任何类型的文件读入内存中。DEBUG能够处理的数据为两种: 十六进制数和ASCⅡ码,使用两位数表示十六进制数据(0~9,A~F)。在DEBUG中涉及内存中的数据时,要指定数据所在的内存单元的地址,地址的输入格式是: [段地址]: [位移]。如果没有输入地址,DEBUG将假定为当前内存段,从位于地址100H的字节开始。前100H字节保留给程序段前缀使用(称PSP结构,包含程序执行的各种信息),该区域用于建立DOS与程序之间的联系。在DEBUG中,使用四位十六进制数表示地址(0~9,A~F)。
DEBUG输入数据时有两种方法: 提示方法和非提示方法。在提示方法下,输入要求输入数据的命令,后跟保存数据的地址。执行后可以看到该地址中已有的内容及一个冒号提示符。此时可以在提示符下输入一个新的值或者按下回车键或CTRL+C回到“—”提示符。在非提示方法下,输入保持数据的内存地址以及要输入的数据。 DEBUG的启动: 进入DOS状态下,键入DEBUG ‏,按ENTER键,如: C:\>DEBUG ‏,则屏幕显示: - 

符号“-”是进入DEBUG的提示符,在该提示符下可键入任意DEBUG命令。 

DEBUG的退出: 

在DEBUG的提示符后输入Q命令,按ENTER键,则退出DEBUG返回DOS。 

DEBUG的使用: 

在DEBUG的提示符后输入DEBUG命令,按ENTER键。
posted on 2009-03-05 16:26 小叶子 阅读(5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初学汇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笔记和文章,可能抄袭,只为学习,请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