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0  文章 - 0 评论 - 9 
<2010年3月>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没想到MAC Air成了我买的第一台苹果电脑。考虑到要做开发,所以配置要尽量高一点,又不愿意背太重的机器,主要是寄希望于SSD硬盘能够解决笔记本开发性能受硬盘转速限制的问题。所以选了Air的高配。当然,价格也因此相当地高。

买之前主要的顾虑是触摸板。因为之前一直用IBM的机器,小红点早已离不开了,怕不习惯。另外以前用过带触摸板的机器,打字的时候手掌难免会不时碰到触摸板,鼠标乱跑,很不爽。买回来使用后发现,苹果对这个问题解决的还是不错的,手掌无意识地接触到触摸板的情况有意被屏蔽掉了。所以虽然使用效率比小红点略差一点,基本上还是比较舒适的。

使用的总体舒适度出乎我的意料,可以用相当好来形容。虽然在小红点这一项上不如IBM,但是综合打分我认为要高于IBM的机器。首先是13英寸LED的屏对我的眼睛非常友好,阅读各种字体,包括很小的字体都比较轻松。另外宽大的掌托对手腕的支撑,还是很舒服的。由于配置的是SSD硬盘,掌托的表现可以用冷静两个字来形容。键盘的手感偏软和纸感,但是很省力,按键背光很柔和,视觉效果非常好,除了我现在还找不到我习惯用的PgUP和PgDw键在哪里以外,文本输入可以认为是一种享受。整个系统的运行速度非常快,启动应用程序的速度也很快,SSD的投资确实还是值得的。而MAC OS,虽然我是第一次使用,有些地方还不太习惯,但是在细节方面,比如字体,布局,比Windows确实要高出一筹。
放在腿上、被子上得时候,机器底部的热量还是比较大的,主要集中在左半个机身,特别是在看视频等应用的情况。不过放在平整的桌面上时会好得多。
支持多个手指的触摸板是一大特色。两个手指滑动网页的手势感觉很好。三个四个手指用的相对少一些了。

Safari打开网页的速度非常快,比IE快得不止是一点点,让我惊异于IE是否有意拖慢了速度。

不过拖动这个手势动作解决的不是非常好,经常会误操作。为避免出错,只好降低操作速度。另外苹果的中文拼音输入法做得还不太好,谷歌输入法居然没有MAC版:-( 只好先忍受一下了。
posted on 2010-03-18 03:38 陆宁 阅读(710)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isc

FeedBack:
# re: MAC Air使用手记 2010-03-19 23:37 不锈钢水箱
MAC Air ?博主真是有品位,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