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0  文章 - 0 评论 - 9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实在受不了《团长》骇人听闻的拖沓,买了一张盗版碟,快进着看完了全剧。

看完后我要说的是,好一个团长!好一个段奕宏!

经过前半部的艰苦的挣扎,段奕宏终于摆脱了《士兵突击》里饰演老A时的轻浮和不着调,和龙文章,和剧本融为一体,彻底爆发了。从在师部的兵棋推演开始,厚重的历史,浓烈的血腥,和激烈的矛盾冲突,终于让他在前半段的“妖孽”般的表演找到了支撑点,让他所有的疯狂找到了合理的内涵,并在全剧结束时达到顶点。《团长》,终于成就了段奕宏。

不同的人,可以从这部剧里看到不同的东西。让我感慨万千的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历来似乎什么都不缺。我们从不缺高屋建瓴,也不缺运筹帷幄;我们不缺愤怒青年,也不缺汉奸;我们不缺忍辱负重的老百姓,不缺引刀一快的壮士,也不缺精明过人,勾心斗角的政客;但是我们的民族又的确最缺乏一些东西:我们最缺那在任何时候都正视自己解析自己的勇气,最缺在来自敌人的重压,和自己人的重重包围中仍然坚持的执著,最缺那份在历史中永远不安和躁动的想象力,最缺那身体力行、精益求精的荣耀和梦想。

康洪雷这次干的不错。但是真的希望不要再这样拖沓下去。即便是法国最自恋的导演,也不会让一个2人对话场景长到让我用32倍速度快进达一分钟之久。







posted on 2009-03-19 01:37 陆宁 阅读(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is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