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0  文章 - 0 评论 - 9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IC设计行业在国内的IC设计公司火热如过江之鲫的环境下,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变化。90年代Intel凭借一个产品就能独步天下的时代,恐怕是再也不会出现了。相反,拜ARM所赐,随着国内IC设计公司越来越象搭积木一样设计出价格越来越低的芯片时,多样化和差异化也就成为避免血淋淋的价格战的唯一出路。但市场应用毕竟有限,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3-5年中,国内大量涌现的芯片设计公司将如同野狗一般撕扯掉IC设计行业原本丰厚的利润,直至某些强壮的公司在厮杀中挺到了最后,开始重组市场。

大多数近年来出现的IC公司采用turn-key模式抢夺市场。这基本上有两点原因:
一是受了MTK成功模式的影响;二是由于公司在市场渠道建设上没有足够的资源和优势,索性封闭起来自己做。

这样一来,公司里大量充斥了应用和软件开发技术人员,对于尚未在市场上取得优势的公司来讲,是个沉重的包袱。从长远发展来看,真要与IC行业传统的规模较大的公司较起劲来,已经输了不止一两招。就算是他们目前无限膜拜的MTK,下一步何去何从,还是个未知数。

IC设计行业在中国还未开花,就已经闻到了凋落的气息。

IC公司大量采取这种模式,必然对原先存在的design house造成较大的冲击。Design house在中国这个环境里,基本上是吃力不讨好的角色。如今被IC设计公司一挤压,更觉无路可走。很多小的,实力不强的design house,基本会被淘汰掉了。不过,如果design house能够借机向高端转移,却未尝不是件好事。某方面有一定实力的design house,却还是有发展的空间的。

Desigh house要想成功,一定要走轻灵的路线。不要像IC公司一样背上一个大包袱,最终要把自己压垮。Design house操作的极致,大概就是能够用技术和创意来控制住大把的IC公司吧。


posted on 2008-04-11 03:59 陆宁 阅读(3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rend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