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人生

集成电路学习心得与个人生活流水

统计

留言簿(1)

链接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回首七月

   高温的七月,带来了盛夏的威严,逼人躲进空调房里。房内的温度是低了,却进一步提升了室外的温度,算是为盛夏添砖加瓦吧。今年的七月,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个七月。在职业发展和理财规划两个方面都向前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职业生涯中第一个项目正在进行中,中期报告已向老大们陈述完毕,基本没有大的纰漏。随着进度一步步的向前推进,自信心也在一点一点的恢复,有望在项目结束时,给自己打个80分。不容易,真的很不容易。需要继续努力,力争来个漂亮的收尾,取得职业生涯开门红!
   七月的理财,起始于五月份时的学习与探索。无意中从同事那里看到一本理财杂志,缘于对财的爱慕,就多看了几眼杂志中的文章,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果断的支付网络杂志的费用,由此得到一年的电子杂志浏览权。这样开始逐步了解理财的概念,了解理财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找到了投资的途径。1000元起步的基金投资最适合我这种刚起步的穷人了。面对新鲜事物,得有个缓冲的过程,去了解,去接触。两个月过去了,终于在这个火爆的七月,开始了我的基金投资。顺便写下这两个月的学习心得:(1)长期持有,逢低加仓。(2)决不抄底也不逃顶。(3)每次割肉都是错误的。我将继续基金投资,除非哪天再发现有其他更好的投资方式。
   实现自己梦想的途径,我自认为有两点是非常重要的。一是:职业生涯的规划。只有职业发展顺畅,生活才有保障,才能进一步展现自我。当然,收获丰厚的薪水也是收益之一。二是:理财规划。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真的。没有财,英雄也会气短啊。时常看到身边的人发迹了,羡慕不已。其实发迹并不难,缺的是机遇,或者是金钱。机遇可遇而不可求,而且也不太好把握,那就先准备好钱吧。人生难于掘第一桶金,其实难在思维的转变,难于迈出赚第一桶金的第一步。只要迈出了这一步,那就多准备些桶来装金子吧。希望我的那一天早点到来!

posted on 2007-08-04 20:14 洪七 阅读(2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感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