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人生
幻想指点江山,梦中激扬文字
在CSS里面,我们很方便的使用类似于
input{
    background:url('./images/back.jpg');
}
这种方式来做为背景图,根据手册上说,可以使用相对路径和绝对路径,今天我就卡在这个相对路径上了。

绝对路径,我想不用说,任何人都会明白。

相对路径,是相对于页面的路径,我的文件结构如下
/root/
-----index.html
-----/images/background.jpg
-----/style/style.css
从我自己的想法来说,我在index.html里面引用了 ./style/style.css这个文件,那么,我在使用background的时候路径应该是 background:url( './images/background.jpg' ),然而……愿望总是美好的。事实上,如果按照我这样的写法,背景图是出不来的。
问了N个人,总于有人回复我说,CSS里面,为了避免HTML页面的深度加载图片或者其他信息出错,所有的相对路径都是直接相对于CSS文件而言的。因此,刚才的路径应该是 ../images/background.jpg

记下此事,做个笔记。
posted on 2006-12-09 00:29 简单人生 阅读(612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oving PHP
Comment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