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人生
幻想指点江山,梦中激扬文字
  知道ZEND被破解是很久前的事了,那时候只是知道ZEND被国外的Cracker破解了,而且要解密文件的话,费用也很高,于是觉得离自己很远,可以不去理那些人。不料,国庆节刚过,团队有人告诉我,国内有人破解了ZEND,还原率达到95%,不由得大吃一“斤”。
  ZEND被破了,惊天动地的消息啊!急忙登录破解网站,发现落伍的某人已经在论坛里发贴,提供一文件让网站管理人员破解,在跟贴里,网站管理人员发出了部分代码证明已经被解开。一时之间,论坛的贴子都是要求破解ZEND加密的。
  看到很多贴子里的内容被解开后,心里是又惊又喜,惊的是自己团队的作品也是用ZEND加密的,这样一来,就没有什么可以保密的代码了,喜的是,又可以看到那些优秀代码了。
  现在想来,ZEND被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开放源代码不一定是趋势,但是可以让更多的人来从事和加入PHP的阵营,前几年,当ASP和PERL成风的时候,PHP只能苟且存活,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入PHP阵营,PHP终于在网络编程方面占了一席之地。就在这个时候,ZEND开始出现,不过ZEND的愿意并非用来代码加密,只是把PHP代码编译成二进制代码,可以让速度快上一点,可是更多的人就把这样的功能当成代码加密功能,对自己的代码进行加密。由于PHP的编写和C差不多,很多函数命名都一样,很多C语言高手,几乎不用学习就可以跨入PHP的高端阵营,因此在ZEND加密出来后的一段时间内,网上的商业软件是越来越多,可以看到的优秀的代码越来越少,以至于自己都在认为是不是把代码加密一下,搞个界面就是一个商业软件?
  如今,ZEND被破了,我们又可以看到那些优秀的程序,可以让自己学到更好的代码。
  不过,从另一方面想,ZEND被破了,那些商业软件是否还会坚持自己的开发呢?如果很多人对此感到伤心,而再转投其他编译型软件的开发,象JSP,.net,PHP的份额是不是又要少上很多?ZEND会不会也很伤心,不再支持PHP开发?如果这些都发生了,那么,恐怕也是PHP的末日来到了。虽然说的太夸张了一点点,但是又有谁说不可能发生呢?
  ASP为什么发展的这么快?除了是因为代码不加密可以让很多人可以学习,微软的强力推广也有很大的作用,只希望我们国内PHP团队们多注重对PHP的推广,写出优秀的代码,当然我们也BS那些把别人的代码拿过来改个两行,变动一下函数名就说是自己写的那类人。
  最后祝福一下PHP,希望他能走的很远,不要被这些破解吓坏了,我们PHPER要团结起来,不能让PHP就这样倒下去,代码被破了又怎么样?服务到位了,别人一样会来用我们的软件!不是吗?
posted on 2005-10-21 09:54 简单人生 阅读(45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消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