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人生
幻想指点江山,梦中激扬文字
    在经历了种种挫折后,很多软件作者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事实证明,这样的策略是正确的,一来国外对版权比较重视,二来国外的客户把程序员当人看(其实也可能是国外的消费水平和国内不同罢了)。很多共享软件因此而获得了较高的收益。这种情况造成国内的客户看不到高手,高手也不愿意再兼顾国内。很多人就开始认为,国内没有编程高手,现有的程序员都是一些水平比较低的人,给他们的项目价钱不能太高,如此循环往复,造成了恶性循环。
    目前,我们这些程序员要做的事情就是:以国外软件开发为主,同时为国内的市场提供一些比较有针对性的软件。不要让国内的客户对程序员失望,同时要清理开发市场,对那些开发水平不高,还要乱报价的程序员应该进行强烈批评并查实后进行通报。
    在这种情况下,程序员的地位可能会得到一定的提高。然而,程序员实在太多了,要好好的洗牌毕竟只是一个构想。
    希望各位有识之士能够认同,并为提高程序员的修养尽一份力。
posted on 2005-07-09 22:59 简单人生 阅读(3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烂点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