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人生
幻想指点江山,梦中激扬文字
    一直以来,在很多人心里,国产软件的性能比不上国外的同类软件,但是价格上却能低于国外同类软件,因此有部分人一直在鄙视着国内的软件从业人员。
    可是,事实上呢?国内高性能的软件非常多,但是很多软件在发展到后面都遇上了瓶颈,结果就此停步,终止了软件的开发,造成软件在后续版本上由国外坐大。
    国内编程人员的素质差!这句话是谁说的?确实有点道理,我指的是个人素质,而不是编程的素质。国内有一小部分程序员,到SF上下载一些OPENSOURCE的软件,稍作改头换面,就当成自己的软件,并进行销售,这类事件曾经电脑报上有报道过。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国内一些对程序员的看法以及所给的待遇。一些大公司都拿程序员当人看,而一些小公司则是把程序员当成挣钱的机器,每天工作时间超长,工资超低,这也就难保程序员在编程时偷懒而直接到网上找现成的代码来拼凑程序。
    由于自己也经常接触到程序员,听听他们的诉苦得到的结论就是,程序员干的都不是人干的活呀。理由是现在程序员太多了,而且部分程序员的品德也比较差,辛苦接到一个单和人谈好价钱,结果被人横空插入,以绝对低价把单抢走,最后得到的消息是抢单的人拿网上现成的程序改改就交付了,客户在这种情况下又不满意,而抢单的人却消失了。这样的事情发生多了之后,就有了一个现象:程序不值钱,再便宜都有人做;程序员素质低,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对程序员一定要能榨光剩余价值就榨光。
    梁启超说过:长此以往,国将不国。在这里我只是想说,长此以往,程序员将消失掉。试想,很多人抱着开源的思想在网上公布代码后,后果却是:1、人身攻击,言辞大多是:垃圾程序也好意思拿出来公布这;2、恶意抵毁,这种情况往往是公布的程序与某商业程序产生了冲突,影响了销售。其他情况也不好意思说了,我自己就曾遇到这一点。
    国产软件究竟该如何走?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05-07-07 08:47 简单人生 阅读(3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烂点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