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家具选择要注意的问题

Posted on 2008-03-27 20:19 Luckjami 阅读(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办公家具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工作质量和公司形象。这里将教您一些家具选购小窍门,提醒您在选购办公家具之前,最好事先做好知识储备。

选择办公家具的窍门:
1.家具材料是否合理
2.家具四脚是否平整
3.家具结构是否牢固
4.贴面家具拼缝严不严
5.家具包边是否平整
6.油漆部分要光滑
7.配件安装是否合理
8.沙发要坐一坐
9.颜色要与办公室内装饰协调

绝大多数人在选择家具主体时都会选择木制,其他材质如金属、塑料材质作为补充。市场常见的木制家具为实木家具和板式家具两大种类。选木质办公家具应注意问题:
1.选择信誉好的家具城;

2.选择有环保质量保证的知名品牌家具;

3.实木家具相对环保,但是价格较高;

4.人造板家具,甲醛释放量最高,不宜选择人造板家具;

5.造型沙发和真皮沙发污染相对较大,污染为甲醛、TVOC;

6.不宜选择过于鲜艳的,重金属污染相对较高;

7.家具表面装饰面通常以油漆为主,要注意苯和TVOC污染,不要过于轻信家具销售商的宣传,水性油漆因为价格较高,所以普通家具很少使用;

8.有些家具表面为三聚氰胺,同样会释放甲苯、TVOC;

9.家具进屋后,要注意开窗通风,千万不要急于入住,如果一个月以后依然有较大刺激性气味,最好是进行室内空气检测,看看家具是否造成室内环境污染;

10.如果家具存在污染问题,首先要办公家具厂商进行协商,同时要通知购买家具所在的家具城,请他们的质量控制部门参与协调解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posts - 18,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5

Copyright © Luckj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