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鸡毛信消息,2008年 12月6日,由中国产品质量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质量信用峰会上隆重表彰了一百多家第一批国家级征信企业,2009年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将持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在不断提高征信管理培训水平的基础上,帮助更多企业提高其抗风险能力,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应对金融危机。
   
  2003年10月6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泽华同志随温家宝总理出席印尼巴厘岛东盟会议,温总理深思的讲到“产业结构调整,说到底是产品与企业的竞争力,是质量与效益的调整”。秘书长等协会领导对温总理的一番话深有感触,并达成共识:质量是信用经济中的关键因素;没有质量就不可能有效益。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源头在于质量,提高质量的基本手段是科技,满足顾客质量要求的基础是信用。为提高我国产品与企业竞争力、提高质量与效益多做服务和贡献,是协会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并决定开展企业质量信用评价服务。协会副秘书长胡军在回顾协会开展这项工作初衷时说。
   
  2003年12月,协会着手开展有关质量信用市场体系方面的研究,利用多年从事质量控制信息化工作的实践基础上,以原有《21315质量信誉监控系统》课题组为参考,提出了建立质量信用社会档案、社会动态评价系统等思路与设想。 为把这项工作扎实办好,协会还通过走出国门诚邀全球专家,从而汇聚了大量的国内外信用管理、质量管理及计算机信息专家,进行质量信用社会评价、评估模型和信息化系统的调查研究,积累了一些理论论据和信息数据。这为协会推出《质量信誉等级管理办法(试行)》、测评数学模型及网站信息系统的建立打下了基础。    协会专家组结合试点过程中企业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组织了有关方面的专家对《质量信用等级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全面提升和完善。评价指标包括:(1)产品质量科技水平;(2)质量保证能力;(3)市场流通竞争力;(4)历史质量信用积累;(5)守法守规信用及流失;(6)顾客(客户)的质量信用评价等项目。以市场评估为主导,可分别作为流通、进出口贸易、税收政策、金融信贷、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等方面动态考评企业的依据。有利于企业自身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提升信誉、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促使企业更稳健地面对全球竞争,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协调发展。
   
  在2005年第一届中国质量信用峰会上宣布了表彰了东风汽车、江民科技等我国首批75家质量信誉AAA、AA、A等级企业。2006年第二届中国质量信用峰会上向社会发布了由中品质协和国家标准化研究院合作制定的《企业质量信用评价规范》,使评估工作有据可依,进一步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
   
  2009年我们将继续开展此项工作,并不断总结和完善。全国第一批国家级征信企业继续申报中,企业征信干部管理培训也从二月开始定期举办。
   
 
    相关报道:  申报中国产品质量协会诚信会员成新潮

                           

                           中国产品质量协会为消费者服务的天使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