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据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当日发布《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86月底,我国网民数量达2.53亿,普及率达到19.1%,首次大幅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根据CNNIC统计显示,我国网民中接入宽带比例为84.7%,宽带网民数已达到2.14亿人,宽带网民规模为世界第一。

互联网主流媒体地位凸显

 

报告显示,网络新闻使用率达81.5%,用户规模达到2.06亿人,网络新闻阅读率比200712月增加了8.8个百分点。在网络应用中排名跃升至第二位,一改此前数字娱乐应用在前十大网络应用中占据绝对优势的局面。

 

CNNIC指出,这与今年上半年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的网络媒体的表现密切相关,这些事件使得更多的网民通过互联网查询相关信息,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目前互联网已经成为新闻传播领域中影响巨大的、最具发展潜力的主流媒体。

 

新媒体与新闻媒体的合作

 

7月初首映的《赤壁》,六间房全程追踪。作为《赤壁》的官方视频网站,六间房提供了及时,快速的视频节目,配合《赤壁》的首映活动。但六间房作为视频网站,在信息传播方面,急需要与相关新闻媒体合作,及时传递最新的新闻资讯,让网民可以随时关注其动态。
      
      
为此,六间房携手鸡毛信,传递最新的新闻报道。关于《赤壁》的报道出现在鸡毛信上后,很快在众多新闻媒体上出现,数日时间,数百家媒体争相报道六间房的相关动态。(详见:http://www.jimaoxin.net/newsInfo.aspx?id=457
      

网民开始选择接受信息

 

整合营销之父、美国西北大学商学院教授唐·舒尔茨认为,在今天的市场中,消费者决定和控制了他们使用的媒体系统。媒体可以不断地发送信息,但是由受众来决定到底他们要不要接受信息。

 

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的今天,我国网民的迅速增加,网民上网的习惯已经逐渐形成。网上看新闻在所有网络应用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数字娱乐。阅读的习惯,以及接受的方式将不知不觉改变企业信息传播的方式。以新闻传播为主的鸡毛信,无疑将成为企业传递信息的重要途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