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鳞

目标->软件测试架构师

     2008年过年的时候,还在老家休假中的我,某天早上接到一个北京hr mm 的电话,约我面试。我问公司名称,对方回答,也是和地图有关的公司,名字暂时保密。我心里咯噔下,完了,拐卖人口还是绑架勒索?因为前几天看新闻,有类似的公司。不管那么多了,老妈叫着吃饭了。先约了时间,等回北京慢慢陪他们玩。

     回到北京后,我用了2天时间,搞定了这家公司的名称和一些背景信息,同时也感谢天堂和我的同事们。公司的名字自然不便说出,不过在北京搞GIS和遥感影像的公司屈指可数。这个部门从高层到普通员工,竟然都有一些以前的同事。我是一个俗人,见到以前的同事,总是倍感亲切。但是在利益划分上,对方还是比较擅于守原则的。

    要不是天堂告诉我老木也在那家公司,我今天早上连那家公司的大门都找不到了。我在一楼前台等着,正好遇到以前的同事,他负责招聘,一阵寒暄后,他把我带进公司,我们开始谈话。既然大家曾经共事,那么对方的能力自然心知肚明,那么笔试自然就免了,面试也就是随便谈谈具体的情况,气氛比较融洽。

    从我个人而言,当初我根本就不知道这家公司有这么多熟人在,暂不说,他们是从网上看到我的简历才约的我,还是挖墙脚,总之,待遇和上家公司保持不变,这一条,我是绝对不会妥协的 _ _<

   目前,导致我不能跳过去的原因如下:
    1. 待遇和上家公司保持不变,或者小范围调整+500。
    2. 没有正规的测试团队,一切要从头开始,而且只有两名测试人员。
    3. 开发团队对测试的概念模糊,需要对开发做相关培训。
    4. 新成立的部门,劳动强度大,会加班。
    5. 交通不便利,公司所处位置空气质量差,属于闹区,上下班时间必堵车。
    6. 工作环境一般,没有纯净水喝。
  
    优势如下:
    1. 工作内容和在上家公司的内容出入不大,到岗后能够胜任工作。
    2. 有很多曾经共事的同事,大家做事比较默契,磨合期比较短。
    3. 工作内容和目前公司相比,不会太无聊。
    
    总之,个人感觉,没戏。我都这么大的人了,不至于委屈自己,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拉倒。
    没有正规的测试团队也就罢了,连工资都那么差劲,拿经济危机当借口,忽悠新手去吧。偶才不听他们忽悠呢!

    要不是熟人该多好啊,让我不痛快了,我还可以发发脾气,这下可好,都这么和气的欺负人,整的我这个憋屈!



   
   

posted on 2009-02-11 13:35 金鳞 阅读(300) 评论(8)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心情

评论

# re: 我的2009年首场面试奇遇记 2009-02-11 13:55 无敌
先占沙发,在来看看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2009年首场面试奇遇记 2009-02-11 14:01 无敌
我准备来恭喜你的,看完之后一声叹气,可惜可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2009年首场面试奇遇记 2009-02-11 14:50 Ego
这正验证了一个道理,

亲兄弟明算账,不和亲友做生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2009年首场面试奇遇记 2009-02-13 08:56 coffee
不错。你的分析很到位。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2009年首场面试奇遇记[未登录] 2009-02-19 13:11 蓝天
也有公司挖我,,待遇2倍以上,,但是劳动强度大,,要全能,,

不知道该不该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2009年首场面试奇遇记 2009-02-19 20:50 Ego
@蓝天

哥们,值得一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2009年首场面试奇遇记[未登录] 2009-02-20 11:06 蓝天

目前是每月工作20天,,基本不加班,而且现在不忙白天能不干活,,工作非常稳定,,,

如果跳了,,每月要工作28天,,估计要经常加班,,劳动强度,,相当于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而且风险大

觉得2倍待遇好像不能满足我承受的风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2009年首场面试奇遇记 2009-02-26 17:45 Ego
趁年轻还是跳跳吧,年轻人就算失败也能扛得起来,作为一笔宝贵的经验也是值得的。因为,人年龄越大,胆子越小,惰性越大。
呵呵,以上是我给你的建议,结果还是由你自己决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