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鳞

目标->软件测试架构师

       俺家的宽带当初是海霞一个人扛下来去办理的,借用一个北京同事的身份证,因为外地人的身份证不能办理宽带业务。

       如今,海霞去上海了,我又搬家了,新房东的家里呢,只有一个停机保号的电话号码,电话下边又没有申请宽带业务。

       我们呢,自己有电话号码(停机保号),并且电话下边有自己的ADSL,办理的是ADSL包月业务。

       问题来了:当初房东说好的,随时来随时可以开通上网,可实际上,不是那个样子(我相信房东不是故意骗我们,可能他们自己也不懂那些,他们可能以为只要有个电话,就能上网,愁人,初装费要300大洋的!)。

       所以如果我们要上网,要么把自己的号码和宽带转移过来,要么在新房东的电话下申请安装ADSL。我就是冲着前者去的,带着北京同事的身份证原件去了上地南口的中国联通。结果业务员跟我说,新房东的小区是老小区,不能支持两个机主,也就是不能有两根电话线,所以转移是不可能了。

      我坐在营业员面前,心里堵得慌,算盘开始算了。今天是3月2日,我们是ADSL包月,这个月的网费已经扣除了148,如果要销户,那除了白损失的148元,还要承担重新安装费300大洋。怎么想怎么冤。后来我一狠心,注销吧,我重新办!

      营业员一边给我办理注销,我一边跟她聊天,因为我心里堵得慌。后来,我突然想到了过户,营业员说可以,就是麻烦点。我说我不怕麻烦,营业员笑了^_^。幸好还没注销完,然后,我给新房东打电话,因为阿姨腰不要,腿也不好,等了40分钟,阿姨骑着自行车慢慢悠悠的到来了。

     然后开始办理业务。

     前提条件:

     固话1:66666666(停机保号),宽带业务K:ADSL 1M,机主A,

     固话2:65555555(停机保号),机主B,

    代办人C

    需要机主A,机主B,代办人三个人的身份证原件。

   

    操作步骤:

    一、复话

     我们的电话号码,房东阿姨的电话号码,目前都是停机保号状态。所以,首先要将两部电话开通,即“复话”,之后才能办理过户。一系列的填单子,复印身份证。

    即, 

     固话1:66666666(开通)

     固话2:65555555(开通)

    二、过户(24小时之后办理)

   将我们自己的电话过户到新房东阿姨名下,这样,我们的宽带也就可以跟着过去了。

   即,

     固话1:66666666(开通),机主B

     固话2:65555555(开通),机主B

    三、转移(3个工作日之后办理)

   办理ADSL转移业务。

     固话1:66666666(开通),机主B,宽带业务K:ADSL 1M

     固话2:65555555(开通),机主B

    四、停机保号和注销

     固话1:66666666(注销)

     固话2:65555555(停机保号),宽带业务K:ADSL 1M,机主B

 

   预期结果:

   1. 固话2:65555555(停机保号),机主B,宽带业务K:ADSL 1M。

   2. 固话1(注销)。

 

 

 

 

   

posted on 2010-03-03 13:04 金鳞 阅读(12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心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