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5,  comments - 7,  trackbacks - 0
    在前几期文章中,我详细给大家讲述了IT综合管理的方方面面,是能够提升企业IT运维效率,打造高效的业务运营,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产值,今天我再进行下全方面的总结,企业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单方面的运维管理,更多的时候还需要一套系统的运维管理解雇方案。
 
角色扮演 价值决定地位
    事实已经证明,IT运维管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担负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企业利润来源也越来越依赖于IT系统的建设水平,而企业信息化的建设水平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基础设施的搭建,这是硬件基础,另一方面是管理层面,就是如何将已有的硬件基础设施的效能更好的发挥出来,这就和IT运维水平的高低息息相关。
    目前,中国大多数企业的IT建设正走到提高IT运维管理水平的阶段,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布局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如何将基础设施的效率发挥出来,这就需要通过提高IT运维水平来提升基础设施运行效率。那么,如何提高企业IT运维水平的呢,我认为应根据企业个体的IT架构和运维管理需求,来实施针对性的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科学的流程和业务的具体结合。此外,我们也看到了许多标杆企业IT运维水平的提高给企业发展所带来的好处,拿金融行业举例来说,如果离开了IT系统,离开了IT运维管理,各种金融业务显然就无法正常展开。同样的,其他企业和机构在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的过程中也越来越依赖于IT系统。特别是在目前经济条件下,如果企业的IT运维水平好的话,它可以直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响应效率,给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可以说,IT运维管理的重要性直接提升了IT部门在企业的地位,逐渐从一个支持部门向企业的核心价值部门转变,这也是一个企业信息化建设历程中不断前进的必须趋势。
 
具体解析 方案成就运维事业
    既然我们已经明确了IT运维管理的重要性,并且已经注意到对于企业来说单个运维产品往往是不能满足其全面的管理需要的,这时候,制定一套功能完善、智能系统的运维管理方案就成为IT运维厂商的重要杀手锏,也是衡量一家厂商能否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的准绳。
    举例来说,企业如果单纯只需要管理好IT基础设施,那一套网络运维管理软件就能满足其需求,确保对于网络和设备的完善监控,提升用户的网络和系统稳定性,确保其链路流量的有序、通畅。而对于一些网络规模较大,管理需求全面的企业,运维厂商则需要提供IT综合管理解决方案,以搭建全面的综合管理平台,统揽所有IT资源;当用户对于业务管理有明确的需求时,运维厂商基于IT综合管理平台,为用户实施业务服务管理解决方案,为用户构建业务服务视图,监测具体业务流量,做到了重要业务重点监控,充分保障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稳定运行;如果用户在流程化管理方面有需求,则需要通过ITSM管理方案来建设符合企业IT架构的服务台、事件管理、问题管理、配置管理、知识库等功能流转模块,打造高效的IT运维机制,提升SLA满意度。
    从以上具体分析可看出,IT运维解决方案是根据用户的运维需求而具体来制定的,因此IT运维厂商应不再单独提供软件式的产品服务,更多的需要全面考虑用户需求,针对用户不断增长的运维需求去改进、优化产品,并推出基于IT基础设施管理的运维解决方案。以用户满意为服务宗旨,打造IT运维管理、IT综合管理以及业务服务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这将是所有国产IT运维厂商迅速成长的必经之路,也将促使我国信息化建设事业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
posted on 2009-12-10 10:56 孙永杰 阅读(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9年12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55)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