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5,  comments - 7,  trackbacks - 0

    众所周知,IT管理已经成为信息化建设时代的主旋律,当企事业单位IT规模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其网络、IT设施、业务等众多IT资源都需要得以有效管控,从而确保其IT系统正常运行,为正常办公以及业务生产提供支持,但这些IT要素的管理却不再是单纯的人工管理可以实现的,因此上IT运维软件似乎已经成为IT项目的必备环节,那究竟IT运维软件对于企业有何重要意义,下面我为大家一一分析。

    资源管控更好地实现IT部门价值
    首先,IT运维软件能够管理好所有IT资源,这是最基础的,只有让管理人员能够明确企业全网的IT资源,才能真正对其网络和业务作出管控,也才能明确IT系统真正能够为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这就不再是单纯的网络不断、系统不瘫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管理好这些IT资源,能够体现IT部门为企业所作的贡献,不再仅仅是单纯的救火队长,更重要的是维系企业IT系统稳定、高效运行的信息化专家。从这点意义上讲,IT部门如何提高在企业地位,也可以从IT运维软件上找到解决办法,那即是让IT真正融合到员工的日常工作中去,了解IT部门所付出的辛劳,而这些,反映到实际问题上就是IT运维软件所体现的综合管控。IT部门领导在向企业领导申请新的预算进行设施更新以及架构调整之时,以前没有根据,很难说服领导,但有了IT运维软件,就能明确IT资源的有效使用,整个系统的瓶颈能够清楚分析得出,从而相应的优化架构,更好地支撑业务以及办公自然能够得到领导的认同,从这点意义上讲,IT运维软件不仅仅是管好了IT,更直观地体现了IT对于我们工作方式的改变,其在工作效率以及经常利益方面带来的巨大提升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证实。
 
    推动信息化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
    再者,IT运维管理软件能够促进企业的信息化程度持续进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简言之,就是企业不再单纯的是为了上IT而购买各种基础设施,而是能够切实带来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当然如果单纯有了IT资源并不一定能够持续性提高生产效率,所以IT运维管理软件就成为了企业IT部门的管理专家,通过IT运维管理软件能够形成新的工作方式,将IT部门和业务部门更好地融合起来,让IT部门在提供服务级别协议(SLA)时,能够一切为了企业的业务效率提高为准绳,通过流程化、制度化以及智能、高效的IT管理,IT资源不再仅仅是能够被员工用来工作的系统,而成为企业整体运作的良好信息化工具,就好比一位运动员有了更加精良的装备,对这些装备的适当运用,就能在比赛中比对手具有竞争优势,自然能够赢得更高、更快、更强的成绩。应到到企业上,就是企业了有了更加强势的核心竞争力,自然能够赢得更多的客户、订单以及利润。
 
    因此,从以上两个方面可以充分认识到IT运维管理软件对企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而目前我国企业用户绝大多数IT规模都已经达到必须上IT运维不可的地步,所以要真正发挥IT的效率,提升各行各业信息化水平,企业领导就应当认识到IT管理的重要性,同时根据其IT系统对企业自身发展的重要性,来有规划的,选择适当的IT运维软件,从而满足企业业务运转对IT支撑的要求,这也从根本上为企业提供了IT发展的思路,通过IT运维来提升IT部门的服务效率,进而提升整个企业IT的价值,为企业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优势—IT力器。

posted on 2009-08-06 10:16 孙永杰 阅读(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55)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