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fman
android developer
posts - 90,  comments - 213,  trackbacks - 0

这个可是好东东呀,对我来说学习JAVA的结构很有帮助的!
有时候来瞧瞧!
 也就是说,通常一个Java程序可以分成五个部分:

  1."import"部分

  也就是输入语句部分,它相当于C/C++语言中的include语句。在Java语言中,import语句是用来通知Java编译器,在这个程序中正在使用当前类外部的其它类。

  在本程序中,我们定义的是一个叫TheTestApplet的类,它是一个小应用程序类,因此必须通知编译器我们的类是在已定义的Applet(小应用程序类)的基础上定义的。(也就是TheTestApplet类是Applet类的子类,Applet类是TheTestApplet类的超类。

  这一个部分应在程序的最开始部分。

  注意:

  import语句在功能上与C/C++语言中的include语句相同,但请大家注意它们之间有两大不同:

  1) C/C++语言中用include是包含外部文件,所以include后面应是文件名,而import是输入外部类,所以import后面应是类名;

  2) 与include不同,import语句后面应该跟上“;”,否则会出错。

  2. "class define"部分

  也就是类定义部分。它用于给类命名(如下粗体字部分所示):


public class The TestApplet extends Applet

  另外,如果你的类是建立在另一个类的基础上(也就是子类),那么就必须在类定义时告诉Java编译器。(如下粗体字部分所示):


public class TheTestApplet extends Applet

  注:extends,扩展。说明TheTestApplet是Applet类的扩展。

  一些提示:

  Applet类是所有小应用程序的基础,也就是说,Applet是它们的超类;所有的小应用程序都是Applet类的子类。

  3. "field"部分

  这个部分也叫做域,它是用于定义类属于类的数据(变量,具体将在下一小节说明)。这些数据是用来描述对象的状态,方法就是对这个数据进行操作的。

  一些提示:

  请不要直接从“filed”字面上去理解,大家只要记住它就是类的数据,就是类中的变量就行了。

  4. "comment"部分

  做为一个好的程序员,就应该知道在程序中适当地加上注释语句是十分重要的。请你一定要养成给自己的程序加注释的习惯,这样有助于别人看懂你的程序,也有助于“年代久远”之后自己阅读自己的程序。

  一些提示:

  也许有些读者会不以为然,但请您一定要记住:能方便地读懂的程序才谈得上可维护性,而可维护性对于一个程序的生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

  在Java中加入注释语句很简单,与C++相同,它支持两种格式:

  1) 在注释的前面加上“//”;

  2) 在注释的前面加上“/*”,结束加上“*/”。

  注意:

  如果使用“/*”、“*/”来加注释,请一定记住,不能嵌套使用它们!如:


/* this is comment1 /* this comment is in comment */ comment over */

  对于这个注释语句,编译器将理解成为:


/* this is comment1 /* this comment is in comment */ 至此注释结束

  comment over */成了合法的程序,这样就会出问题了。请大家一定注意。

  5. "methods"部分

  这部分就是方法部分,用为为类定义它的“骨血”---方法,方法指引类进行具体的活动和操作。关于方法的更多内容,我们将在本章的后面几个小节中详细说明。 

easytom 附带上了此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posted on 2006-04-13 14:47 汪杰 阅读(2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4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1)

随笔档案(90)

文章分类(727)

文章档案(712)

相册

收藏夹

http://blog.csdn.net/prodigynonsense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57538
  • 排名 - 6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