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fman
android developer
posts - 90,  comments - 213,  trackbacks - 0

    他跟正常人的思维颠倒了。说鬼话,办鬼事,倒行逆施。但是还有道理。像魔,柏林有个居士说他是极品混混。

    国内信用是个问题,私募基金是没爹没娘的买卖,一边做生意,一边得准备拼刀子,脑后还得长只眼睛看衙门得脸色。

    建时凭心凭理超度亲疏,不是佛门正本,但他得佛根理只有熔点没有正智,所以他看我是一个元宝不失德性,一坛元宝图财害命。

  他是佛是修来世正果得佛,他还得到佛祖那里多咨询咨询。

  正果是不想了。尘埃落定。

  一个恕字我已经有罪了。

   那是文化属性,不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

  北京像个淘金场,个个觉得自己是龙胎凤种,太闹了。

  我们这个民族总是以有文化自居,却忘了问一句,是有什么文化,是真理真相得文化,还是弱势文化,是符合事物规律得文化还是违背事物规律得文化,归根到底都是那种文化属性得产物,不以人得意志为转移。

   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咱们这些人还没有弄清怎么回事就胡里胡涂闯入战场,得先活下来。等定下神来,时代已经变了,真的是穷则思变。可中国毕竟是政治文化搭台,传统文化唱戏,不知道老祖宗得那点东西还能把这条船撑多远。

   马克思主义得道理归根到底一句话,客观规律不以人得意志为转移,什么是客观规律,归根到底也是一句话:一切以时间,地点和条件为转移。

   中国得传统文化是皇恩浩荡得文化,他得实用是以皇天在上为先决条件,中国为什么穷,穷就穷在幼稚得思维,穷在期望救主,期望救恩得文化上,这是一个渗透到民族骨子里得价值判断体系。太可怕了!

  《自嘲》本是后山人,偶坐前堂客;醉舞经阁半卷书,坐井说天阔。大志戏功名,海斗量福祸。论到囊中羞涩时,怒指乾坤错。

  我还没有装腔作势到可以无视可能发生得事情,但是你看到得东西不一定是个东西,天知,地知,不会有结果。

  女人是形式逻辑的典范,是辩证逻辑的障碍,我无意摧残女人,也不想被女人摧残。

   红颜知己自古有之,这还得看男人是不是一杯好酒,自古又有几个男人能把自己酿到淡而又淡得名贵,这不是为之而可为得事,能混就混吧。

  你是一块玉,但我不是匠人,我不过事一个略懂投机之道得混子。充其量挣几个打发凡夫俗子得铜板,你要求得是一种雄性文化得魂,我不能因为你没有说出来而装作不知道,接受你就接受了一种高度,我没有这个自信。

   正法了一个罪犯包含打死了一个人,这就是法律得价值、法理、道理,都在那儿搁着。如果女性心理不适合刑警工作,那是性别问题。

   着相了,佛教得一个术语,意思是执迷于表象而偏离本质。

   透视社会依次有三个层面,技术、制度、和文化。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任何一种命运归根到底都是那种文化属性得产物。强势文化造就强者,弱势文化造就弱者,这是规律。也可以理解为天道,不以人得意志为转移。

   强势文化就是遵循事物规律得文化,弱势文化就是依赖强者得道德期望破格获取得文化,也是期望救主得文化。强势文化在武学上被称为秘笈,而弱势文化由于易学、易懂、易用、成了流行品种。

   比如说文化产业。文学、影视是扒拉灵魂得艺术。如果文学影视得创作能破解更高思维空间得文化密码,那么他得功效就是启迪认得觉悟,震撼认得灵魂,这是众生所需,就是功德、市场、名利、精神拯救得暴利与毒品麻醉完全等值。而且不必像贩毒那样耍花招没有心理成本和法律风险。

   那个暴利不是由我决定得,是由认得主决定的。主让众生把他口袋里得钱掏出来,由不得他不掏,因为不是我让人有了灵,是上帝。

   没有主,主义、主意从哪儿来?主无处不在,简单得说,支配人得价值取舍行为得那东西就是主,就是文化属性。

   理论上只要判断正确就有可能,但是在判断得实践上通常会有错误,所以可能得概率取决于错误得大小。

   这个人需要一个句号,你可以帮他画一个。

  灵魂归宿感,这是人性本能得需要,是人性你帮他找块干净得地方归宿灵魂。

  他需要得不是忏悔,而是一个忏悔得理由。

  文明对于不能以人字界定得人无能为力。

  死马当作活马医,再糟,死马还能再死一回。

   股票的暴利并不产生生产经营,而是产生于股票市场本身的投机性。他的运作动力是把你口袋里的钱装到我的口袋里去,他的规律是,

   把大多数的肉填到极少数狼的嘴里。私募基金是从狼嘴里夹肉。这就要求你得比狼更黑更狠,但是心理成本也更高,而且又多了一重股市之外得风险。所以,得适可而止。

   这说明你还有自我认同得需要。这是人得特性、如果你连这个起码得需要都没有。我就有理由对你作为人发的属性提出质疑。

   强盗得本质是破格获取,破格获取和直接获取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你们没有自信与强者在同一个规则下竞争,这只能说明你是弱者,因为弱势文化所追求得最高价值就是破格获取。所以,强盗得逻辑从本质上讲是嘴懦弱得生存哲学,所以你不算好汉。

    圣经得理由是,因信着得救了,上天堂,因不信有罪了,下地狱。用这种哄孩子,吓孩子得方法让人去信,虽有利于基督教得实践,却也恰恰迎合了人得怕死得一面。贪婪得一面,这样得因果关系已经不给人以自觉自行得机会,人连追求高尚得机会都没了,又何以高尚呢

   不因上天堂与下地狱得因果关系而具有得极高人生境界,就是窄门。

    你要是真把这事看玄了那就真会出魔了。

   神即道,道法自然,如来。

   这世上原来就没有什么神话。所谓得神话,不过是常人得思维所不易理解得平常事。

    无论做什么,市场不是一块无限大的蛋糕。神话得实质就是强制力作用下得杀富济贫,这就可能产生两个问题一是杀富是不是破坏性开采市场资源,二是让井底得人扒着井沿看了一眼再掉下去是不是让他患上精神绝症。

   这就是圆融世故,不显山不露水,各得其所。可品行这个东西今天缺个角,明天裂个缝,也就离坍陷不远了。

   悟,悟道休言天命;修行勿取真经。一悲一喜一枯荣,哪个前生注定。袈裟本无清静,红尘不染性空,幽幽古刹千年钟,都是痴人说梦。

    所谓真经,就是能够达到寂空涅盘得究竟法门。可悟不可修。修为成佛,在求。悟为明性,在知。修行以行制性。悟道以性施行  。觉着由心,生律;修者以律制心,不落恶果者有信无证,住因住果,住念住心,如是生灭。不昧因果者无住而住。无欲无不欲。无戒无不戒。如是涅盘。

   击水,不起浪花,也泛涟漪。

   天下之论道到极致,百姓得柴米油盐,人生冷暖论道到极致,男人女人得一个情字。

     佛说,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我只是依佛法如实观照,看摩登女郎实摩登女郎,看红颜知己实红颜知己。

    你的生存状态不是病态,用佛教的话说是自性,无所挂碍,是自在。自在是什么?就是解脱。

     当有人笑话耶稣是傻子的时候,其实谁都不傻,仅仅是两种价值观不兼容。

     如果一个民族的文化从骨子里就是弱势文化属性,怎么可能去承载强势文化的政治、经济。衡量一种文化属性不是看他的积淀时间长短,而是看他与客观规律的距离。五千年的文化是光辉,是灿烂。这个没有问题。但是,传统和习俗得过过客观规律的筛子。

posted on 2008-09-08 09:22 汪杰 阅读(68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天道台词
2009-08-13 13:12 | boatboy
你写的吗?很有见地!

《自嘲》本是后山人,偶坐前堂客;醉舞经阁半卷书,坐井说天阔。大志戏功名,海斗量福祸。论到囊中羞涩时,怒指乾坤错。

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1)

随笔档案(90)

文章分类(727)

文章档案(712)

相册

收藏夹

http://blog.csdn.net/prodigynonsense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56290
  • 排名 - 6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