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R

专业的IT人才招聘交流平台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9 Posts :: 3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又到了一年的年尾,往年的这个时候,是IT白领们盘算着跳槽的日子。然而,由于金融风暴的肆虐,今年的情况却正相反:几乎没人有跳槽的打算,甚至有很多人在担心失业,每天充斥着网络的IT裁员信息,似乎也印证了职场人们的担忧并不是多余的。

 

 每当金融危机来袭,裁掉非核心人员,成为企业节省开支最直接的手段。而面对裁员大潮,IT人也不再坐以待毙,很多人选择通过IT职业培训来为自己增强竞争力。国内最大的IT人才服务机构,东方标准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教学总监贾燕枫女士透露,近几个月以来,到东方标准咨询和报名的在职人员节节攀升,相当一部分在职人员表示,由于金融危机的爆发,就业压力不断加大,他们都希望能够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使自己脱离边缘员工的队伍。

  在职IT人员对于裁员和失业的担忧并不是多余的。金融危机的出现,势必会使一些处于底层的初级、入门级人才遭到淘汰。贾女士介绍说,在市场上入门级IT人才泛滥的时候,让自己迅速摆脱这个群体尤为重要。目前市场上各培训机构对于高端课程越来越重视,IT程序员、IT网络工程师们对这种课程也越来越认可。如东方标准的优势课程“JAVA高级软件工程师高级网络网站工程师都是能够帮助在职人员在职场加分的培训课程,企业普遍认可到东方标准培训相当于增加两年工作经验。贾燕枫女士说。

  为应对金融危机下的就业寒冬,针对步入职场1——2年的IT初级人才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东方适时推出了破冰工程,帮助在职人员稳固职位,增加竞争力。该破冰IT工程首先通过完全免费的就业实战指导,对IT软件开发、国际软件外包、网络工程、数字艺术方向的在职人员提供帮助。通过一人一机实战项目,用一天左右的时间,体验一个完整的开发流程;并在一线技术经理的带领下,感受更高层次IT技术人员真实工作状态;同时每期辅导皆有资深IT技术经理、HR经理提供职业规划辅导。其次,打造智能化互动实训平台,在保持名师授课、助教全程陪同、全真案例教学、终身职业护航等特色的基础上,降低学习费用,使每一位参与人员都能够享受高端培训。最后,针对高校生成立了大学生就业帮扶专项资金,对于报名参加东方标准常规培训课程的在校大学生,都可获赠相应的就业帮扶专项资金或者免费教学产品。

IT技能的培训将成为IT职场人新的生存法则!

posted on 2009-02-18 11:43 sunnysun 阅读(1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