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R

专业的IT人才招聘交流平台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9 Posts :: 3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IT---次贷危机

IT也有类似次贷危机的危机。让我们细想想,为什么房利美、房地美会贷款给那些偿还能力差的人群,按照专家的话说,房利美、房地美放贷给那些不该放贷的人群,赚了不该赚的钱,以致酿成恶果。以房利美、房地美的专业水平,自然不会不知道如何控制放贷的风险,那么为什么还有意而为之,恐怕还是急于求成的心理再作祟。

  这种急于求成同样表现在IT产业中,IT可谓是最热衷于商业炒作的行业,概念、名词满天飞,新的词汇层出不穷。我认为,重视市场是一个好的事情,相对于传统产业而言,IT甚至不能够称之为一个产业,因为它完全依附于传统产业。IT渗透到各行各业,IT的价值是需要透过改造传统产业,通过提高传统产业的效率来体现自身价值的。因此,IT产业要取得发展,就要获得传统产业的认同,从这点来看,IT 是需要加大市场宣传力度来扩大影响了,这本无可厚非。

但是,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超过了这个度就不正常了。从最近几年IT发展的情况看,逐渐透露出了一种急于求成的心理,表现在IT的供应商不再认真研究用户的需要,而是热衷于技术和概念的炒作,热衷于新概念的创造。在IT圈,每一个新产品的问世,厂商都喜欢贴上一个新概念的标签,似乎唯有如此才能够吸引眼球。久而久之,对于概念的炒作,取代了对于用户业务需求的研究。

如今在美国経融危机的影响下,IT业也会出现艰难时期,経融行业作为IT业的最大买主购买IT产品和服务力会有很大的下降,IT产品设备销售下降,从而会影响IT厂商的收入,一至于会减少开支,收缩广告投入,从而会影响互联网的在线广告收入来源。股市的委靡不正,大批的地产商和汽车商市值也会大幅度的下降,从而导致这些厂商的业务量会快速下降,作为互联网在线广告的三大行业:IT厂商、房地产、汽车,他们的收入线性下降,那么他们同时也会相应的缩减开支,尤其是广告投入,从而会导致互联网的广告收入有大的下降。面对如此的形势下互联网应该如何应对?首先,互联网网站技术创新仍需继续推动,产品创新力度继续加大,承接栏目外包项目。其次,加大从信息传播和娱乐消费为主向商务服务领域延伸。再次,加大从提供信息服务向提供平台服务延伸。最后,推进从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延伸.

然而加上IT商家们急于求成的浮夸心态,在这样的一个萧条契机的时刻又将成为IT雪上加霜。如果想拯救这样一个有价值意义产业那么就必须实打实战,不急于求成,不浮夸浮躁,坚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准则。讲究诚信和专业技术那才是IT最大的闪光点。

posted on 2008-10-28 16:27 sunnysun 阅读(1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