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6,  comments - 123,  trackbacks - 0
      昨天所记拉了一个重要的话题,那就是学到了一部分关于蜂蜜的knowledge,想来实在是不能不记阿!
      话说我们到了日月潭的一个民俗场所,是台湾邵族的风俗馆,我们没有赶上表演,却被一个蜂蜜小店吸引了。本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这里很多旅游景点都会推出他们本地的自制的蜂蜜,我们也没有注意,不过当我们过去的时候,小伙子给我们介绍的不是他的产品,而是关于蜜蜂的知识:蜜蜂和我们人类一样,性情非常温和,我们不去动他,就不会受到他们的攻击。说话着,他拿起了了一个沾满蜜蜂的木板,他接着给我们介绍,整个木板上只有一只蜂王,我来帮你们找找,我平生第一次看到蜂王,虽然听过很多,但是这次却是这么的生动和形象。蜂王的屁股特别大,因为它是为了生育,一般的工蜂的生命很短暂,只有三四十天,所以蜂王必须不停的生产小蜜蜂,而整个木板的雄蜂也不多,紧紧就几只把,我有幸也看到了雄蜂,没有蜂王那么大,它们的作用就是和蜂王进行交配。蜂王的翅膀是被养蜂人剪掉的,因为怕蜂王飞走了,蜂王一旦离开这个区域,对于其他蜜蜂的信号就是,它们要搬家了,所以,蜂王的翅膀是被剪掉的;雄蜂是不会蜇人的,因为它没有长毒刺。
        接着给我们说,你们知道蜂蜜是从哪里来的吗?在木板上我们看到了密密麻麻的小巢穴,蜂蜜就在那里。他轻轻的晃了晃板子,蜜蜂就都掉到箱子里了,我们就可以收蜂蜜了,真的,当不停的晃动那个木板子的时候,蜜蜂并没有攻击倾向,而是乖乖的掉到了一个大箱子中。小伙子拿着这个木板放到了一个机器中,他说,以前人们就是一个一个把蜂蜜挤出来的,现在人类很聪明,把木板放到机器中,然后,手动搅拌即可,就是利用了离心力,蜂蜜就从巢穴中掉了出来,流到了机器底端,机器的底端是个龙头,就可以接到原始的蜂蜜了。他说这个就是最纯的蜂蜜了,让我们尝尝,其实在台湾,我们大可不必担心尝了东西就必须得买,说说你们用手指蘸一点,舔一舔什么味,然后轻轻的摩擦刚才蘸东西的手指,感觉怎么样?是的,蜂蜜微甜的,手指很滑,而不粘,对了,这才是纯正的蜂蜜,如果外面卖的蜂蜜加了糖的话,吃起来会很甜,然后手上就感觉粘呼呼的,这就是辨别蜂蜜的方法,哎呀,真是学了一大招阿,接着他又用牙签蘸了一点,点着了,燃烧完后,没有糊焦状,对了,这个也是一个方法,我当时就想,如果我没有在阿里山买那个蜂蜜,我一定在这里买;而且这里蜂蜜瓶子实在太大了,估计很不好拿,哎,mm最喜欢这个东西了,而且也很需要哦!
        最后他介绍了花粉,说花粉可不是蜜蜂的便便哦,这个很有营养价值的哦。泡花粉不能太多,而且最好用凉水,当即就用了一瓶矿泉水试验,一瓶矿泉水应该加2勺花粉就够了(很小很小的勺,就像医生用的那种),摇了摇,让我们尝尝,什么味道,好喝不?我们尝了的确不怎么好喝,对了,纯的花粉没有什么味道的(这个好像我以前听mm讲过),所以人们就喜欢给里面兑点蜂蜜,这样就比较甜,比较好喝了,蜂蜜的多少是根绝个人的爱好决定的,我们又尝了两杯,真是不错哦。蜂蜜这东西只有一种人不能喝,就是患有哮喘的人,其他人都可以喝,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反正学习了很多很多的知识。至少他没有不停的介绍他的产品,一直都是以一种学习知识的手段来吸引人,我觉得真是值得我们学习,感觉也会很好,我们虽然没有买,但是我相信会有很多人认同他的工作的,希望他生意蒸蒸日上。
        学习了关于蜂蜜的知识,自我知识得到了扩大,更重要的是以后可以帮助mm买好的蜂蜜了:)
posted on 2007-05-14 23:10 yuhen 阅读(31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个人文档

FeedBack:
# re: [原创]knowledge
2008-06-10 21:33 | Dian
糖尿病人也不能喝吧~~
摇蜂蜜你去咱们那边山里看看,很多呢~尤其是洋槐花开得时候,洋槐蜜可是上好的。还有个知识:蜂蜜颜色好像是越淡越好。
好像并不是纯蜂蜜都滑滑的,蜂蜜熟的好像都粘粘的阿~不要被精明的商人误导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Believe in who you are,
you are a shinning star!

常用链接

留言簿(16)

随笔分类(122)

随笔档案(116)

文章分类(2)

文章档案(2)

相册

BLOG

Study

Testing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9967
  • 排名 - 54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