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6,  comments - 123,  trackbacks - 0

1   由于采用IO APIC,在non-ACPI系统下,使用MP config Table 来初始化APIC,然而出现的问题是:8254 Timer的中断不能在IO APIC下工作,启动信息为:
    
ENABLING IO-APIC IRQs

..TIMER: vector=0x31 pin1=16 pin2=0

..MP-BIOS bug: 8254 timer not connected to IO-APIC

...trying to set up timer (IRQ0) through the 8259A ...

..... (found pin 0) ... failed.

...trying to set up timer as Virtual Wire IRQ... works.

2   在系统检测hda的时候,也会出错,导致不能进入操作系统,启动信息为:

hda: HDT722516DLAT80, ATA DISK drive

hda: IRQ probe failed (0xfffffefa)

hdb: IRQ probe failed (0xfffffefa)

hdb: IRQ probe failed (0xfffffefa)

Using cfq io scheduler

ide0 at 0x1f0-0x1f7,0x3f6 on irq 14

hda: max request size: 1024KiB

hda: lost interrupt

hda: lost interrupt
......
特别是最后一句,lost interrupt就一直出现,也不是死机,就是在检测interrupt,不能正常进入OS?

不知道又没有了解Linux kernel的,可以探讨一下!

posted on 2006-09-22 09:29 yuhen 阅读(3162)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文档

FeedBack:
# re: 非标准BIOS启动裁减后的Linux内核的一些问题?
2006-11-01 18:06 | yuhen
问题已经解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非标准BIOS启动裁减后的Linux内核的一些问题?
2006-11-06 17:13 | 非狐外传
怎么解决了,我这边也碰到类似的问题。
升级了ubuntu的内核,结果启动的第一个错误就是:
MP-bios bug 8254 timer not connected to IO-APIC
然后等了很长时间,出现的就是ata错误。

比较着急,我的邮件:flytod《at》21cn.com。能否告知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非标准BIOS启动裁减后的Linux内核的一些问题?
2006-11-07 09:07 | yuhen
我觉得你的问题和我的不大一样!仅仅是现象很相似而已!
不知道你是对系统做什么工作的?是不是对系统进行编程?
反正都应该是apic的问题,建议你在启动选项中添加 noapic的命令,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有时候,一些版本的linux对apic支持的不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非标准BIOS启动裁减后的Linux内核的一些问题?
2007-05-04 17:09 | x
我也遇到了。
求各位说下怎么解决

xiaorivers@gmail.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4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Believe in who you are,
you are a shinning star!

常用链接

留言簿(16)

随笔分类(122)

随笔档案(116)

文章分类(2)

文章档案(2)

相册

BLOG

Study

Testing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20007
  • 排名 - 54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