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3  评论-68  文章-0  trackbacks-0
Autorun 文档内的语句是:
  [autorun]
  OPEN=D:command.com
  在注册表内搜索到了带有 D:command.com 值的项并删除,并在DOS下手工来删除AutoRun.inf:


attrib autorun.inf -s -h -r
del autorun.inf
attrib command.com -s -h -r
del command.com
dir /a


  重启电脑后问题依旧存在,双击的方法打不开D盘(内有autorun.inf)
  也不能使用Gpedit.msc阻止D盘自动运行
  还有一个问题是 msconfig 也无法打开。而且发现只要一运行 msconfig, D盘内就又出现了autorun.inf

解决办法

手工删除:

一、 结束病毒进程

  鼠标右键点击“任务栏”,选择“任务管理器”。点击菜单“查看”->“选择列”,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PID(进程标识符)”,并点击“确定”。

  找到映象名称为“LSASS.exe”,并且用户名不是“SYSTEM”的一项,记住其PID号。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点击“确定”打开命令行控制台。输入“ntsd –c q -p (PID)”,比如我的计算机上就输入“ntsd –c q -p 1464”。

二、 删除病毒文件

打开“我的电脑”,设置显示所有的隐藏文件、系统文件并显示文件扩展名。删除如下几个文件: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INTEXPLORE.pif、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NTEXPLORE.com、
C:\WINDOWS\EXERT.exe、
C:\WINDOWS\IO.SYS.BAK、
C:\WINDOWS\LSASS.exe、
C:\WINDOWS\Debug\DebugProgram.exe、
C:\WINDOWS\system32\dxdiag.com、
C:\WINDOWS\system32\MSCONFIG.COM、
C:\WINDOWS\system32\regedit.com




如果硬盘有其他分区,则在其他分区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开”。删除掉该分区根目录下的“Autorun.inf”和“command.com”文件。

三、删除注册表中的其他垃圾信息

这个病毒该写的注册表位置相当多,如果不进行修复将会有一些系统功能发生异常。

将Windows目录下的“regedit.exe”改名为“regedit.com”并运行,删除以下项目:
HKEY_CLASSES_ROOT\WindowFiles、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VB and VBA Program Settings、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下面的 Check_Associations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ients\StartMenuInternet\INTEXPLORE.pif、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面的ToP项。
将HKEY_CLASSES_ROOT\.exe的默认值修改为“exefile”
将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iexplore.exe\shell\open\command的默认值修改为“"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1”
将HKEY_CLASSES_ROOT\CLSID\{871C5380-42A0-1069-A2EA-08002B30309D}\shell\OpenHomePage\Command的默认值修改为“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将HKEY_CLASSES_ROOT\ftp\shell\open\command和HKEY_CLASSES_ROOT\htmlfile\shell\opennew\command的默认值修改为“"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1”
将HKEY_CLASSES_ROOT\htmlfile\shell\open\command和HKEY_CLASSES_ROOT\HTTP\shell\open\command的默认值修改为“"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nohome”
将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ients\StartMenuInternet的默认值修改为“IEXPLORE.EXE”。

  重新将Windows目录下的regedit扩展名改回exe,至此病毒清除成功,注册表修复完毕
posted on 2008-03-11 15:52 windone 阅读(3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计算机软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