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3  评论-68  文章-0  trackbacks-0

2005年5月系统分析员级试题及答案 download

 

 

● 在关于用例(use case)的描述中,错误的是(1)。

(1) A.用例将系统的功能范围分解成许多小的系统功能陈述

     B.一个用例代表了系统的一个单一的目标

     C.用例是一个行为上相关的步骤序列

     D.用例描述了系统与用户的交互

  ● 在用例建模的过程中,若几个用例执行了同样的功能步骤,这时可以把这些公共步骤提取成独立的用例,这种用例称为(2)。在UML的用例图上,将用例之间的这种关系标记为(3)。

  (2)A.扩展用例 B.抽象用例 C.公共用例 D.参与用例

  (3)A.association B.extends C.uses D.inheritances

  ● UML提供了4种结构图用于对系统的静态方面进行可视化、详述、构造和文档化。其中(4)是面向对象系统规模中最常用的图,用于说明系统的静态设计视图;当需要说明系统的静态实现视图时,应该选择(5);当需要说明体系结构的静态实施视图时,应该选择(6)。

  (4)A.构件图 B.类图 C.对象图 D.部署图

  (5)A.构件图 B.协作图 C.状态图 D.部署图

  (6)A.协作图 B.对象图 C.活动图 D.部署图

  ● 已知[X/2]补=C6H,计算机的机器字长为8位二进制编码,则[X]补=(7)

  (7)A.8CH B.18H C.E3H D.F1H

posted on 2008-01-17 12:06 windone 阅读(5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系统分析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