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3  评论-68  文章-0  trackbacks-0
 Windows NT/2000/2003出于管理的目的自动地建立了一些默认共享,包括 C$ , D$ 磁盘共享以及 ADMIN$ 目录共享等。本来是方便管理的,但却成了安全的隐患!

  删除IPC$的方法:
打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在此项下建立双字节dword值:AutoShareServer及AutoShareWks将数值均设置为0!

注意:在计算机管理面板里删除共享后,重启计算机会再一次打开默认共享!也可以用net share 命令建立一个批处理命令,每次开机都运行一次,可以加入自动运行选项里!
net share c$ /delete
net share d$ /delete
有几个盘符依此类推!

另外在XP系统中无法用 net share ipc$ /delete 来删除IPC$,试过很多次!但在2000系统中可以,在XP中会提示系统错误5,权限不够,即使提升权限也做不到!

posted on 2007-11-17 14:49 windone 阅读(182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计算机软件

评论:
# re: 删除Windows默认共享! 2007-11-17 22:17 | Alligator
其实个人认为默认共享是否关闭,是一个见仁见智的事情!
关闭默认共享,确实可以加强安全。
如果是家庭用机,强烈建议关闭,但如果是企业用户,特别是做为企业网管,如果将所有客户机的默认共享都关闭,你会发现会出现很多奇怪的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