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3  评论-68  文章-0  trackbacks-0

项目移植是指将已经建立的TD项目整体文件在保证数据安全和完整的前提下移植到其他服务器的过程,这个过程包括了数据库的移植、项目文件的移植和项目配置文件的移植。停止目标服务器的TD服务。

1、备份DOMSINFO目录,位于<system drive>:\Program Files\CommonFiles\Mercury Interactive。
 
2、备份mercury.ini 文件,位于<system drive>:\Winnt。

3、doms.mdb 文件操作:将source_doms.mdb拷贝至目标服务器上使用,使用Microsoft Access 打开doms.mdb 文件(密码tdtdtd)进行服务器名称的替换。

4、将源服务器的域数据目录(TD_DIR)复制到目标服务器相应位置,注意目标文件夹的权限(这一点很重要,否则TD自检时会有虚拟文件错误);注意目标文 件夹的所在位置是否与mercury.ini 文件中TDRepDir=的内容相符。更改每个项目的服务器地址配置为目标服务器名称(即项目文件夹中DBID.INI,修改DATABASE SERVER=目标计算机。)。
 
5、重新启动目标服务器的TD服务。
 
6、目标服务器的Site Administrator's操作:           
    6.1检查Users、domain 等信息是否和源服务器的信息一致。进行添加和删除操作用户操作、添加和删除域的操作。           
    6.2在DB Servers 项中确认DB服务器名应与域数据目录、doms.mdb 文件等DB服务器名一致。否则进行添加一致的DB服务器。           
    6.3在TD Servers 项中确认TD服务器的配置。如有必要根据实际情况更新配置。           
    6.4在Site Config 项中确认参数设置。如有必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参数更新设置。           
    6.5进行建立1个临时SQL 数据库类型的项目操作,然后可以删除这个临时项目。(这一点很重要,目的在SQL 中创建‘td’用户)
 
7、在目标服务器上恢复域中对应的所有项目的数据库,如下操作:           
    7.1备份源服务器中的所有项目的数据库。           
    7.2将来自源服务器中备份的项目数据库还原到目标服务器中。           
    7.3修改SQL 中”td”的权限:打开查询分析,使用sa 身份登陆,选择相应的项目,输入并执行下列命令:           
    ?         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Report'    
    ?         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Update_One', 'td', 'td'

8、检查项目数据目录(附件、脚本等),方法:           
    8.1在Site Administrator 的Projects项中选择相应的项目并展开其子表,选择DATACONST 子表,检查db_directory 和tests_directory的内容。其中db_directory 对应值为“.”(点),test_directory 对应值为“.”(点)。           
    8.2选择CROS_REF 子表(保存快照附件)           
    8.3选择TEST 子表,(保存测试计划)           
    8.4选择RUN 子表,
 
9、检查项目的可操作性和正确性,方法如下:           
    9.1在Site Administrator中的Projects项,选择相应项目,点击Ping 按钮,提示成功,检查Project Directory 中路径信息正确。检查项目的子表应有对应的数据。           
    9.2在TestDirector,使用admin 身份登陆项目,在测试需求、测试计划、测试执行、缺陷管理等子模块,能够进行相应的操作。使用其他身份登录能够进行该身份允许的操作。例如,邮件功能、脚本、附件等。
    9.3在TestDirector,使用admin 身份登陆项目定制工具,能够进行用户设置、分组、字段定义、邮件设置、工作流程等相应的操作。使用其他身份无法登陆定制工具。
 
10、数据库的迁移:           
    10.1数据库的移植目的是:将项目数据库从原来的计算机移植到新的计算机。通过SQL Server 集成的导入和导出数据功能将原数据库文件导入新的SQL Server服务器中。在这个过程,原表中由TD用户创建的表也会更改为DBO用户创建。           
    10.2建立访问数据表文件的TD用户:使td用户具有访问新恢复项目数据库的权限,打开企业管理器,在目标数据库计算机中建立TD用户,并且设定TD用户访问的数据库,在登录项中新建用户,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定td用户相关的属性,设定的密码可以根据用户确定,这里设定为:tdtdtd;在“服务器角色”中 设定td用户的权限,建议设定为“System Administrators”,最后设定td用户能够访问TD项目的数据库和Master数据库。
 
11、移植成功!

posted on 2007-10-24 12:43 windone 阅读(4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estDirec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