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7  评论-0  文章-1  trackbacks-0
 

模式发展促双赢 开辟外包新纪元

中国的服务外包产业立足于本土的人员优势,经历了将近20年的发展,逐渐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服务外包的中坚力量。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渐渐消退,全球IT支出稳步增加,带来IT服务外包行业迅猛发展的契机,2009年我国签订的服务外包合同中,信息技术外包合同协议金额118.7亿美元,占总额的59.3%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行业发展背景下,我国软件外包企业不断的对外包模式进行创新,并卓见成效,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新恒天),作为我国IT服务外包的领军企业,以其切身发展证明了:采用切合客户需求的服务外包业务模式,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作用。

 

外包模式助力我国外包行业发展

 

在整个IT服务外包行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外包企业要想在行业中发展壮大,不仅要帮助客户节约成本,还要以人才和行业知识的积累形成适合企业发展的业务模式。

 

目前,影响发包企业外包决策的主要因素有:成本、专业化技能、功能复杂性、监管约束、客户服务质量、时差影响、语言匹配度、知识产权保护敏感度、服务稳定性等。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三大外包模式”并驾我国外包市场:传统的“ODC”( 离岸开发中心)模式,也就是印度公司基本的“一对一”中心模式;“合作伙伴模式”, 拥有稳固的企业合作伙伴,能和客户进行深入的合作,是灵活组合的业务模式;“业务整合”模式,发包企业和承包企业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共享相关资源追求企业卓越发展。

 

传统“ODC”模式与“合作伙伴”模式共发展

 

网新恒天是一家立足于为国际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软件应用与服务的公司,为国际金融机构提供创新技术服务,凭借稳定、快速的发展获得 2009年度中国服务外包成长型企业100强”殊荣。

 

“我们的成功经验中,最重要的一条是:坚持深入分析客户业务,挖掘客户深层次需求,寻求最好的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外包服务,进而形成双赢局面。”网新恒天的负责人介绍说。在网新恒天的各业务线上,网新恒天根据不同客户的业务需求,使用适合客户的业务模式。

 

目前,网新恒天不仅与美国道富、路透社、PFSDSTIBM等国际顶尖企业有着深入合作,还全面拓展国内业务,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广东发展银行等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

 

在与DST公司的合作中,网新恒天就是使用了传统的“ODC”模式。在第一次接手DST公司的代码重构项目至今,网新恒天“DST项目团队”规模成几何式增长,项目组人数翻了数翻。

 

而网新恒天与美国道富的合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较稳固的“合作伙伴”模式。据了解,从最初为美国道富公司提供技术服务,也就是传统的“ODC”模式,随着与美国道富的深入合作,逐渐发展成“合作伙伴”模式,与道富(浙江)共同为美国道富公司及其他国际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外包服务。

 

“业务整合”模式雏形助力新发展

 

网新恒天借助自身对金融行业IT技术和业务知识的经验积累,逐步研发出适合金融企业IT发展规划的各类产品,从而更加全面和深入的服务于金融领域——这种发包方和接包方十分紧密的相互合作是“业务整合”模式的雏形。“业务整合”模式的出现使网新恒天占据有利竞争位置,为整个软件外包行业的长远发展开辟新道路。

 

据了解,自2007年至今,网新恒天利用其金融领域的先进技术,为某大型国内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支持、产品开发、测试等服务。随着对合作伙伴业务了解的深入,配合该金融机构的总体业务战略,网新恒天“银行间市场数据全景看盘分析系统”、“银行间市场盘后数据服务系统”、“银行间市场外汇做市商系统”等面向高端金融领域的自主产品和解决方案应运而生,将产品进行深入的应用推广,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

 

把握机遇 开辟外包新纪元

 

Gartner预计,2010年全球IT支出将达到3.4万亿美元,与2009年的3.2万亿美元相比,增幅将达 5.3%IT外包产业将继续稳步发展,到2011年,全球在该领域的支出有望超过3.5万亿美元,将比2010年增长4.2%

 

与此同时,国内软件外包市场日益扩张,据IDC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离岸软件外包市场在未来5年内仍将以35.5%的速度高速增长,2012年将达到89亿5千万美元的收入规模。

 

国际IT外包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以及国内软件外包行业的蓬勃发展,为我国服务外包企业提供了良好机遇。我国软件外包企业在模式上的不断创新,必定能改善营销环境、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促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通讯员 刘敏 李璇

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简介:

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建立于2006年,是浙大网新、美国道富银行和浙江大学战略联盟的结晶,是一家立足于为国际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软件外包业务、软件应用与服务的公司。公司的创立基础是:拥有经验丰富、团结一致的核心领导力量;拥有坚实可靠的海外客户关系、以及日益扩大的海外软件市场需求。目前,恒天已经取得ISO 27001CMMI L3的资质,并被评为2009年浙江省技术先进型企业。恒天员工人数每年快速增长,总员工人数已经超过550人。

与传统的软件外包模式相比,恒天能为全球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与浙大网新国际的合作,除了顶级的质量、卓越的软件开发,恒天的优势还表现在:

(1)     金融领域深厚的知识

凭借为美国道富银行---世界金融领域中顶级金融服务提供商研发一系列软件所积累的经验,网新恒天积累了金融领域深厚的知识。有道富集团作为战略伙伴与所有权拥有者,网新恒天拥有丰富的金融领域专业资源,这有助于恒天针对其全球金融机构客户的需求,在IT 服务方面寻求到有创新的、有效地方案。

(2)     可持续的团队扩展能力

所有外包服务公司所面临的挑战便是可持续的团队增长。恒天已建立起合理健全的资源模型来应对这一挑战。无论我们的客户需要以类似标准扩展现有团队或者以不同的标准扩展现有团队数量,我们的模型均可成功地满足其需要。该模型基于恒天与浙江大学紧密的关系而建,且我们的成功案例也验证了该创新方法的可行性。 由浙江大学教授开展的培训项目能达到大学选修课、大学技术中心、项目组实习的水平,这使得恒天能够为客户提供业内最好的团队培训品质。

(3)     与浙大的科研合作

今天,技术突破对于商业世界中的很多公司来说,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恒天可以帮助客户建立起由浙江大学教授直接指导的技术实验室,从而开展金融业高级技术研究。将学术研究结果与客户实际商业需求相结合是恒天为客户提供的特殊服务。这在我们过去的成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它能给客户带来特殊的价值。

(4)     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的渗透力

许多的公司都寻求中国外包服务,不仅因为中国的成本低,人力资源质量高,还因为中国繁荣的消费市场和经济带来的巨大机遇。中国的经济自1979年以来一直保持10.9%的年增长率,并在未来的几十年将持续7%的预期增长率。Gartner 预计中国的软件服务收入到2007年将增长到270.6亿美元。随着中国全球化步伐,中国国内金融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的将逐渐融合,这意味着全球金融机构的巨大商机。

 

网新恒天的愿景:“让金融活动更简单”

体现了我们专注金融领域的愿景和决心。我们将通过专业的、高质量的IT服务,让我们的客户获得正确、顺畅、简洁的金融信息系统,我们会进而形成专业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更进一步,现代金融产品是复杂的产品,普通大众难以理解和参与,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部分跨越“金融鸿沟”,让更多的人,更方便、更简单地参与现代经济中最重要的金融活动。



关于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


网新恒天是浙大网新科技、美国道富银行和浙江大学战略联盟的结晶。恒天凭借着网新科技、道富银行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市场营销能力,以及浙江大学强大的学术和人力资源,致力于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高精度的技术开发以及服务支持。与浙大网新科技、美国道富银行及浙江大学的协作是恒天成功的关键所在。
http://www.hengtiansoft.com

posted on 2010-11-30 14:21 网新恒天 阅读(1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