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人生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99 随笔 :: 0 文章 :: 73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快件清关

确认订单后,国外供应商通过国际快递将商品直接从境外邮寄至消费者手中。无海关单据。

优点:灵活,有业务时才发货,不需要提前备货;

缺点:与其他邮快件混在一起,物流通关效率较低,量大时成本会迅速上升;

适合:业务量较少,偶尔有零星订单的阶段。

(二)集货清关(先有订单,再发货)

商家将多个已售出商品统一打包,通过国际物流运至国内的保税仓库,电商企业为每件商品办理海关通关手续,经海关查验放行后,由电商企业委托国内快递派送至消费者手中。每个订单附有海关单据。

优点:灵活,不需要提前备货,相对邮快件清关而言,物流通关效率较高,整体物流成本有所降低(对于郑州来说,集货模式不需要商检)

缺点:需在海外完成打包操作,海外操作成本高,且从海外发货,物流时间稍长

适合:业务量迅速增长的阶段,每周都有多笔订单

(三)备货清关(先备货,后有订单)

商家将境外商品批量备货至海关监管下的保税仓库,消费者下单后,电商企业根据订单为每件商品办理海关通关手续,在保税仓库完成贴面单和打包,经海关查验放行后,由电商企业委托国内快递派送至消费者手中。每个订单附有海关单据。

优点:提前批量备货至保税仓库,国际物流成本最低,有订单后,可立即从保税仓库发货,通关效率最高,可及时响应售后服务要求,用户体验最佳。

缺点:使用保税仓库有仓储成本,备货会占用资金。

适用:于业务规模较大,业务量稳定的阶段。可通过大批量订货或提前订货降低采购成本,可逐步从空运过渡到海运降低国际物流成本,或采用质押监管融资解决备货引起的资金占用问题(跨境电商)

posted on 2014-11-17 19:16 大话人生 阅读(1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