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人生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99 随笔 :: 0 文章 :: 73 评论 :: 0 Trackbacks

1、证书的准备

  常见的证书为:*.pfx格式,该种格式的证书可以通过双击运行安装到IE浏览器上。用户在访问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到。

  但这种证书并不是LoadRunner所使用的类型,因此需要对其进行转换。将其转换为*.pem格式。

  转换方法如下:

  a) 安装openssl后

  b) 运行C:\/bin文件夹的openssl二进制文件,它将启动OpenSSL命令提示符

  c) 执行以下命令:pkcs12 -in D:\test1.pfx -out D:\test01.pem–nodes

  d) 执行后,将会在指定目录生成test01.pem文件,这个文件将会在下一个步骤,对LoadRunner进行配置的时候使用到。

  2.LR配置

  启动LoadRunner,打开Recording Option选项。

  

  留意红色框中的选项。

  选择后,单击New Enty

  

  红框中的配置为服务器的ip和端口号,按照测试所需要的实际地址进行配置就可以

  配置后,将Use specified client-side certificate[Base64/PEM]钩选,为使用客户端证书访问。

  单击...选择刚刚转换生成的客户端证书。

  

  如果你为证书有设置密码,在这里也需要输入。

  到此为止所有与http区别的配置就完成了。

  录制后,可以在脚本的开始,看到LoadRunner新生成的语句

  web_set_certificate_ex("

  CertFilePath=test01.pem", //密钥文件

  "CertFormat=PEM",

  "KeyFilePath=test01.pem", //密钥文件

  "KeyFormat=PEM",

  "Password=123456", //密钥密码

  "CertIndex=1",

  LAST);

posted on 2014-06-27 10:38 大话人生 阅读(3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