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人生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99 随笔 :: 0 文章 :: 73 评论 :: 0 Trackbacks

Left 函数
返回 Variant (String),其中包含字符串中从左边算起指定数量的字符。
语法
Left(string, length)
Left 函数的语法有下面的命名参数:

部分        说明          
string        必要参数。字符串表达式其中最左边的那些字符将被返回。如果 string 包含 Null,将返回 Null。          
length        必要参数;为 Variant (Long)。数值表达式,指出将返回多少个字符。如果为 0,返回零长度字符串 ("")。如果大于或等于 string 的字符数,则返回整个字符串。        

说明
欲知 string 的字符数,使用 Len 函数。
注意    LeftB 函数作用于包含在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所以 length 指定的是字节数,而不是要返回的字符数。


Mid 函数
从字符串中返回指定数目的字符。
Mid(string, start[, length])
参数
string
字符串表达式,从中返回字符。如果 string 包含 Null,则返回 Null。
Start
string 中被提取的字符部分的开始位置。如果 start 超过了 string 中字符的数目,Mid 将返回零长度字符串 ("")。
Length
要返回的字符数。如果省略或 length 超过文本的字符数(包括 start 处的字符),将返回字符串中从 start 到字符串结束的所有字符。
说明
要判断 string 中字符的数目,可使用 Len 函数。
下面的示例利用 Mid 函数返回字符串中从第四个字符开始的六个字符:
Dim MyVar
MyVar = Mid("VB脚本is fun!", 4, 6) 'MyVar 包含 "Script"。
注意   MidB 函数与包含在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一起使用。其参数不是指定字符数,而是字节数。

Len 函数
返回字符串内字符的数目,或是存储一变量所需的字节数。
Len(string | varname)
参数
string
任意有效的字符串表达式。如果 string 参数包含 Null,则返回 Null。
Varname
任意有效的变量名。如果 varname 参数包含 Null,则返回 Null。
说明
下面的示例利用 Len 函数返回字符串中的字符数目:
Dim MyString
MyString = Len("VBSCRIPT") 'MyString 包含 8。
注意   LenB 函数与包含在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一起使用。LenB 不是返回字符串中的字符数,而是返回用于代表字符串的字节数。

posted on 2008-06-03 15:14 大话人生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测试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