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兴 向着目标前进
stacey的生活沙拉
posts - 16,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好像是小学的语文课本里有一个基础训练。里面有一篇文章是关于知识爆炸的。后来长大一点看到有文章反驳“知识爆炸”说的,认为知识怎么可能爆炸。现在再大一点,工作了,每天总是会有新的知识或者信息输入给我们。有时有些东西可能根本来不及消化,就一带而过了。虽然知识和信息不是爆炸,但是却汹涌而来,感觉也跟爆炸差不多。
  呵呵,上面扯远了。今天只是想说关于在这个充斥了大量信息的社会,工作中应该怎么接受信息的一点想法。
  经常会发一些邮件给其他的同事。里面基本包含了需要他们了解的信息。但是通常的情况是,有一些人在收到邮件以后还是会来询问那些明明已经包含在邮件里的内容。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都有点无可奈何,只好耐着性子再说一遍。
  从自己的角度来说,也许因为每天邮件并不是很多,所以基本收到的邮件都会仔细看看。有时候接到一些转发过来的有关任务的邮件,也会把邮件里历史的信息阅读一下,以便知道来龙去脉。如果还是有疑问,再去澄清一下。
  写在这里,不是为了说明自己做得有多好。只是觉得可能有些同事事务太多,所以来不及仔细阅读邮件,干脆直接找到当事人了解吧。
  可是如果在知道有些信息可以在哪里获取以后,还是要找当事人,恐怕就有点不太合适了。
  因此,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在沟通方面,最好做到以下两点:
1.提供的信息最好很简洁,让人一目了然。
2.接受信息的人最好能耐心一些。
  当然,第一点是前提。否则,信息不简洁,久而久之就被人认为是可有可无的,甚至垃圾信息了。
posted on 2006-01-11 15:40 stacey 阅读(1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收藏夹

我最近正在读的书

朋友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