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 随兴 向着目标前进
stacey的生活沙拉
posts - 16,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从昨天开始的培训是由从奥地利过来的两位同事做的。Alex被大家尊称为“白胡子老爷爷”,他已经在公司工作了27年;小个子的Heinz虽然看上去很年轻,却也在公司工作了23年。
   曾经的一个同事在2年内因各种原因跳槽3次。记得她在最后一次跳槽的面试时说:“现在这家公司里好多人都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我希望我也能在这里度过我职业生涯的余生。”
  虽然这是一个速食的年代,人们对一切似乎都失去耐性,一旦觉得不顺心,就选择拂袖而去,但倘若能够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在一家公司里慢慢成长,未尝不是一件幸福和让人感动的事。
  这样的执着不是以牺牲自我的理想和感受为代价的混天度日,而是像寻找一位知心爱人并与他/她一起成长和分享生命的心心相印。公司有它沉淀下来的文化和模式,而我们有自己所期望的职业发展道路和人生的规划,当二者较好地契合时,就有可能产生不离不弃。所以如果有机会找到这样的工作,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posted on 2005-10-14 17:04 stacey 阅读(21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Career in one company
2005-10-17 10:46 | stacey
其实这篇随笔还没有完成,改天有空把它些完。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收藏夹

我最近正在读的书

朋友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