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变不惊,处忧不虑,不争一年的兴衰,但看十年的功过。笑中千关过,愁内百事哀,挣胜是祸,繁华似梦,平淡是福。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5 Posts :: 1 Stories :: 2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第一步:
下载Oracle
http://download.oracle.com/otn/nt/oracle10g/10201/10201_database_win32.zip

第二步:
双击setup.exe 执行安装

问题一:
最后一步自动创建数据库时出错
解决一:
配置和移植工具〉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创建一个数据库,服务中会出现该SID名称的服务。
创建数据库的最后,会提示账户管理,把scott解锁。

问题二:
未创建数据库时,sql plus 无法使用 scott /tiger登陆。
解决二:
无数据库时,无法登陆。

问题三:
tns监听服务启动时提示 TNS Listener服务启动后又停止了,一些服务自动停止了
解决三:
删除重新建立tns 或者修改一下,换成新ip地址
具体办法 打开d:\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ADMIN\listener.ora
LISTENER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ip1)(PORT = 1521))
  )
将ip1或者ComputerName1更改为新的ip

问题四:
SQL*Plus可以登陆,PL/SQL登陆时连接超时。
解决办法:
在dos下敲tnsping ORCL,看host显示的结果和D:\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ADMIN\listener.ora 中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
把tnsnames.ora和listener.ora中HOST = 改为相同内容即可。


其它问题:
http://database.e800.com.cn/articles/2008/821/1219264234114773398_1.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