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http://www.firstbi.com/article/ar5.asp

MicroStrategy (Nasdaq: MSTR - news) 产品的最新版本-- 7i能够全方位的强有力的支持企业及政府的一系列的商务智能需求. 其首席操作官(COO)Sanju Bansal 曾在接受CRM Buyer 杂志记者采访时说:可以用"行业标准"来形容我们的软件技术, 因为它集中了5种"商业智能的功能"于同一平台,只有7i才能做到这一点。

据 Bansal所讲, 这5种功能是:ROLAP分析、 随即查询、用于预测的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报表展现、MOLAP分析.。

五大功能 

"MicroStrategy 7i 可以个性化的满足这五种下的不同任务," Aberdeen Group 的企业应用和分析副总裁 Bob Moran 说.:"通过同一平台7i为不同的商务需求提供所需的分析报表,而任何其它产品却做不到这一点" 。
Moran 还告诉 CRM Buyer杂志, 正是7i可以支持多种分析及报表需求的强大功能可以满足了Microstrategy的300多个大客户的需求, 其中有很多是家喻户晓的著名企业。

Bansal 指出,用户可以根据企业需求的级别来酌情购买功能模块,如果他们在以后发现需要更多的功能, 可以回来再购买。

两面性 

MicroStrategy 7i 的ROLAP引擎可以适应不同规模的数据库, Forrester Research 分析员 Keith Gile 同意这一的观点,他对CRM BUYER说,但另一方面, 现在市场对 ROLAP 引擎工具的需求有所减少, 因为 IBM (NYSE: IBM - news), Microsoft (Nasdaq: MSFT - news) 和 Oracle (Nasdaq: ORCL - news) 在他们的数据库中已经与提供了初级的OLAP功能。

尽管MicroStrategy面临这样的挑战,但是Aberdeen 的 Moran 认为这并不影响它已被公认是一家优秀的软件公司,因为它的技术提供了独一无二广泛的而深入的商务智能功能. 

Bansal承认市场是极具竞争性的,但同时市场也是在快速增长的。"商务智能给客户提供巨大的价值,现在已经从简单报表工具发展到行业标准的时候。我们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这种转变," 并且他声称这并不需要上百万的投入,因为MicroStrategy 7i 的价格在US$50,000 到 $100,000.之间。

聚焦于客户的需求 

Bansal 说, Microstrategy 7i的另一个特点是完全的Web结构, 它可以很容易的做到将信息共享给客户及其销售团队与合作伙伴,用户在用户端不需要
下载任何插件. 用户友好的Web界面是很容易掌握使用的, 可以通过拖拉的方式来格式化报表并使用下拉菜单工具条等,Web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报表, 也可以为其它用户设计报表和交互式分析数据。

另外, MicroStrategy 7i 的可移植性的分析模块提供了预定义的, 业务导向的报表,及可定制的业务工作流,它们可以被输出到现存的资料库或大型数据库上来马上满足报表分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