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上次问的两个问题,原问题:http://www.cnitblog.com/liuhongtao/archive/2006/12/05/20075.html 
经过对MSTR的工程的回答进行验证,发现,对于MSTR中的表,在MSTR的Desktop中是不能进行编辑,对表的操作可以简历“创建表别名”,这个在以后继续探索。

对于问题1,一种方法是将dim_d再复制一份。原因是:复制后,虽然两表内容一样,但可以表示两种维度,正如你的dim_a中,虽然d_id_1d_id_2的元素不可能超出dim_d,但它们可以理解为两个不同的维度。这样,你只要直接把基于这两个相同维表的实体拖到dim_a就可以了.

根据上面的原因,初步得出结论,就是只能在ETL的过程进行表的复制,就是说如果碰到问题中类似的问题,既在表A中的一条记录存在两个字段同时对应另一张表B的同一个字段的两条记录,需要将在ETL过程中将表B进行复制,并且内容完全一样。

B.gif
以前的出现问题时的ETL过程图

BB.gif
进行了表复制后的ETL过程图

以上实例采用Informatica进行的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