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是我在最近使用MSTR时遇到的,向MSTR写了技术支持邮件,并且很快得到了答复。

首先感谢MSTR的工程师如此迅速的做答,问题是否解决还需要我实践和验证。

问题和答复如下:

Dear Mr. ×××

您好! 

对于问题1,一种方法是将dim_d再复制一份。原因是:复制后,虽然两表内容一样,但可以表示两种维度,正如你的dim_a中,虽然d_id_1d_id_2的元素不可能超出dim_d,但它们可以理解为两个不同的维度。这样,你只要直接把基于这两个相同维表的实体拖到dim_a就可以了.

 对于问题2,一种方法是直接将元数据库做迁移。关于元数据库和mstr项目的详细知识,你可以看一下mstr下的product manuel

MicroStrategy Support Dept.

FirstBI China.

Suite 2701, LiuLinTower, No.1 Huaihai Zhong Rd.Shanghai. P.R.China (200021)

HotLine: 021-53839366

HotMail:  sh.support@firstbi.com

HotMSN: mstr.support@hotmail.com

Fax:    021-53510377


发件人:××××××
发送时间:2006年12月4 17:15
收件人: sh.support@firstbi.com
主题:关于Microstrategy的技术支持

 您好:

   我们×××××××××的项目组,现在项目进行中遇到一些问题,具体如下:

 第一:

 我们目前的表结构为:

Dim_A

A_ID

D_ID_1

D_ID_2

1

1

3

2

2

5

3

4

6

 Dim_D

D_ID

D_Name

1

A

2

B

3

C

4

D

5

E

6

F

 请问我该如何创建实体以及实体之间的关系,从而实现下面的表结果:

A_ID

D_ID_1

D_ID_2

1

A

C

2

B

E

3

D

F

 第二:

在一台服务器上做完的项目如何移植到另一台服务器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