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常想起和第一个女朋友的一些事情,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有毕业,没有钱。我们一起出去游玩的次数很多,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有两次。一次是去河南洛阳,一次是去青海湖。

去洛阳的那次住的是我同学的住所,我们一共花掉了五百块不到,那次我们所有的开销都是精打细算,车票、门票、吃饭、逛街等等。虽然五百块钱现在已经不算什么,但是确让我们玩的很开心,很尽兴。

第二次去青海湖,那是她的家乡,一个美丽的地方。一路上我们一起唱歌,一起散步在大草原上,一起骑上雪白的毛牛,一起骑着大马等等,虽然这些东西都非常便宜,但是却让我收获了一次终生难忘的旅程。

相比之下,现在虽然有了一点多余的钱,但是确很少有那种心情,即便是去了很高档的休闲场所也不能给我留下任何记忆。我的第二个女朋友,算是一个有钱人,虽然我们互相买过很多东西,确很少我们一起出去游玩,现在除了身边留下了她曾经给我卖的一些东西外,很少能够找回开心记忆。

两个女人或多或少的都伤害过我,但是现在留在记忆里最深的还是和以前的她一起出去游玩的感觉。一种是穷苦,精打细算的开心,另一种是无需为金钱而上心的快乐,经过时间的洗刷,现在能够留下的只有以前的苦日子带给自己的开心。

有人说金钱是感情的基础,但是如果感情到了只有用金钱来维系的地步,那么将旺活此生。当时间和岁月轮回之后,留在记忆里的永远是那些没有铜臭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