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ideas for stp/lacp

Posted on 2006-01-21 14:07 黑黑 阅读(4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 stp在拓扑稳定后,为一个固定的无环网络拓扑。这种stp的作用是进行拓扑的自动修复,保证无环。我的想法是,如果可以,类同于ip上的routing 考虑到需求对流量的变动性,是否可以在mac上,更好的利用当前的冗余链路,而不单单只是保护环回的消除?
  • lacp是个好东西,他们可以加大带宽,也就是解决端口瓶颈。但是,lacp的应用要求对集成在一起的端口性质有约束,比如都要求是同样的速率等等。我的想法就是,打破这种约束。只要有可用链路就可以集成为虚拟的一个端口。另外,lacp只在802.3上用吗?可否扩展到其它链路环境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