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中国的网络文化跟世界不同,有自己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媒体传播功能突出;民意表达能力突出;沟通交往能力突出。这跟现在的社会现状有关系,过去电视、报纸等强势媒体一直是灌输式的传播方式,民众没有地方表达自己的想法,网络正好提供了一个表达的平台;再一个是中国人性的问题,中国人做事比较含蓄,不喜欢直面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网络是个虚拟的地方,没人知道你是穷人还是富人,没有人知道你是谁,也没有人关心你是谁,所以造成了人们大肆在网上发表自己的观点,以至于现在都影响到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的走向。
最火的网络关键词效应,比如:躲猫猫、周老虎、70码等,每一个词都是一件事情引出来的,因为某些原因,传统媒体不去报道,但是因为网民的强烈关注,造成了传统媒体只能跟在网络媒体的后面报道的特殊现象。这只能说明现在中国网民数量庞大,足以影响传统媒体,也是现在人们已经开始习惯网上浏览信息造成的。
据报告,中国网民网上阅读率从1999年3.7%,增加到2005年的27.8%,平均每年增长率为107%,2008年发布的第五次全国网民阅读调查报告也显示,网络阅读率已达44.9%,比2005年提高了17.1%。这些数字是惊人的,证明国民的阅读习惯正在改变,传统媒体对人们的影响正在减少,与之相反的是网络媒体影响随着提高。
而在中国十大网络应用中,网络音乐是网民的第一大网络应用,使用率达到84.5%,用户量高达2.14亿人;网络新闻使用率为81.5%,用户规模达到2.06亿;而网络游戏也只排在第七位。现在网络新闻使用人数有2.06亿,多么庞大的人群,而这部分网民多数受教育比较好,都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或家庭经济能力比较好,这些人群的潜力巨大,但是怎么去影响这些人去消费,又是一个难题。
21世纪初,新闻营销开始诞生,到如今,已是如火如荼。从早先点兵点将的单一发布,到如今网络新闻发布会,已成为企业新闻营销的主要形式。
伴随着新闻专线的深入,第一时间率先推出新闻专线服务,推出鸡毛信www.jimaoxin.net)——企业新闻发布专家,通过鸡毛信,企业可以迅速将新闻、品牌资讯、新品上市快速传达到数千家媒体,达到高效、便捷的效果。
随着经济危机的到来,企业生存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如何用好新闻营销这个利器,为企业打开市场,成为企业长期发展的问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