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引言:由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中国国际商会等共同举办的2008第四届中国质量信用峰会于126在北京钓鱼台圆满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同志出席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质量信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也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开展的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社会信用体系的发展,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为贯彻第四中国届质量信用峰会精神,表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对外贸易中持续树立我国质量形象,引领行业质量信用水平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的企业。经中国产品质量协会研究决定,提名部分企业成为“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 其领导人经评选推荐成为“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家”,并由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和中国21315信网联合授予“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称号,颁发证书、牌匾等荣誉载体;企业领导人颁发“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家”荣誉锦旗。

质量信用评价工作也是我会在温家宝总理的关怀和重要批示下,面向全国开展提高企业质量信用的试点工作,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质量信用等级评估实行每年定期审核,经审核符合条件的企业仍然保留,不合格的企业将被取消其资格。质量信用等级不同与企业信用等级,已取得企业信用等级的企业仍应申请质量信用等级。

    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将是我国920万家企业的楷模,他们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企业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重质量、守信用、讲环保,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具备良好的企业形象、科学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最终可以担当起引领我国企业长期走质量振兴之路的领航者,共同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为全面推广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宝贵经验和成果,树立典型,展示企业风采和卓越成就,2009年第一季度末在北京举行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报告会,此后组织相关全国巡回演讲,并在全国性新闻媒体上进行持续报道,包括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公告、建设成果及企业先进管理理念等,现在掀起全社会企业和个人共同学习和使用质量信用知识的氛围,有效促进我国企业整体质量信用水平的提高。

国家信用体系建设课题组”也将深入到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进行调研,案例列为调研报告的典型案例,统一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企业还将列入中国21315信网重点推荐中国供应商,获得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采购商的关注。诚信在企业经营管理中非常重要,能够从根本上避免原料供应质量风险、货款结算拖欠风险及各类合作风险。增强企业间信用信息的透明度;有利于建立企业信用的记录、监督和约束机制;促进企业自律、相互监督;有助于为企业的交易和信用管理决策提供信息和评估支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