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三 容错性测试

你的新内核已经通过了测试的前两个阶段了吗?现在,可以开始实验了。那就是,做一些任何一个正常人在普通工作中都不会做的蠢事,因为没人会知道那些蠢事会导致内核崩溃。那到底需要做些什么事呢?好的,如果存在一个“标准的”程序的话,那它当然早就被包含在一些测试套件中了。

例如,第三阶段可以从拔掉和重插USB设备开始。从理论上讲,重插一个USB设置不应该会产生任何事情,至少从用户的角度看来。如果USB子系统存在bug,连续进行很多次这样的测试就可能会导致内核崩溃(这个测试如果出现问题,说明了之前未曾有人在类似系统配置下尝试这个测试)。
接下来,你可以编写一个脚本,连续读取/proc目录中文件的内容,等等。一句话,在这阶段,你应该做些普通用户永远不会做的事(或者极常少做:为什么有人会不断重复地挂载和卸载某个文件系统呢?)

posts - 28, comments - 1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Test8848-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