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2, comments - 1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很好的总结

Posted on 2007-03-03 14:48 阅读(1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java学习日记
1、Iterator可以删除元素,而Enumeration不能;
    2、Vertor可以线程同步,安全,但效率较低,而ArrayList不同步,效率高,使用ArrayList创建一个大小固定的List,运行比其他的list要快;
         3、List是一个能包含重复元素的已排序的Collection,有时也称序列。和数组一样,都基于0开始的。
   List接口是由Arraylist类,LinkedList类和Vector类实现的;.
   Collections类是用来操纵List的,有reverse,fill,copy,max,min,binarySearch等等方法.
  4、Set是没有重复元素的,集合框架含有set的两种实现:HashSet和TreeSet。
     HashSet把它的元素存储在哈希表中,TreeSet把它的元素存储在树中。可以使用HashSet从ArrayList删除重复
  5、Map把键和值联系起来,不包含重复的键(每一个键只能映射到一个值,即是一对一的关系,这称为一对一关系)。Map和Set的不同之处在于Map包含键和值,而Set只包含键。HaspMap 类和TreeMap类实现了Map接口. HashMap把它的元素存储在哈希表中,TreeMap把它的元素存储在树中。

6、MVC
   Struts-------理解Struts实现MVC的机制、工作流程。掌握配置Struts应用、Struts控制器组件、Struts视图组件、Struts应用的国际化、Validator验证框架、异常处理、Struts标签库。
          Spring-------掌握控制反转(IoC)、面向方面编程(AOP)、命名服务(JNDI)、事务服务(JTA)、邮件服务(JavaMail)、持久化服务(DAO、JDBC、ORM)、远程服务(RMI)。
          Hibernate--------理解ORM,掌握映射对象标识符、映射关系(一对多、多对多、一对一)、映射类型、检索策略、检索方式、数据库事务与并发、管理Hibernate的缓存。 
           JSF-------理解受管理Bean、导航、标准的JSF标签、转换和验证、事件处理、子视图和Tiltes、自定义组件。
               学习过程:先学习Struts,再学习Hibernate,最后学Spring。
          了解一下:log4j,lucene等开源的项目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