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2, comments - 1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感觉好冷

Posted on 2006-11-29 18:24 阅读(2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日记
       早上起来看天气晴了就把昨天洗的衣服凉到楼顶。等我下来一看姐竟然没起?我心里很纳闷,就顺手敲敲她的门,结果她恩了一声,我也没有多问,我知道不是睡过了头就是辞职了,我想睡过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她刚刚上班,一般比较积极的。想想如果是她辞职了,我的心里就乱得要命,我好烦,刚想好不容易上班了,了却了我心头的一大难题,接下来考虑自己的事情,可还没等我喘口气她就又失业了,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自从她上班以来的这段时间,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她不停地说公司的那些杂乱事,在我看来,初涉职场,最主要的是自己的工作以及自己要学的东西,适应公司适应社会,而不要把过多的精力花费到人与人之间的明争暗斗,你想想你连生存的能力都没有,谈那些有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就算是你已经是职场老手,那更没必要,你想,没天搞那些你累不累,凭本事吃饭就是凭本事吃饭,没必要和别人比着玩心眼,咱不是那种人,咱就要老老实实本本分分。自己想想这些也没在意,想着可能是我多想了,尽量让自己开心起来。
      中午的太阳好暖,我是怕浪费了冰冷冬季的暖阳,把被子抱到楼顶晒,然后就出去吃饭了,等吃完回来,想想这么好的天还是把姐姐的被子也晒晒吧,等忙完了就到屋里学习,到了下午大约三点半左右,我想是该收东西了,要不然就会潮了,结果到楼顶一看,太阳被黑云遮晚了,天阴了,我赶忙把我的和姐的被子都抱下来铺好,等我快收拾完的时候,姐回来了,我说你怎么回来了,她说她辞职了,我一听当时差点没站稳,我怕了,真的怕了,父母年龄大了,我自己又没什么大本事,再加上一个她,我觉得很累很累,再说了眼看着她年龄一天天变大,学业知识一天天荒废,而不见成熟,我就有点儿没头蒙,男朋友说我在她身上花费的精力太多了,我也知道,可我不操心行吗?前些时间本想离开一段时间让她学会独立,可我走了两个月,她就在家睡了两个月的觉,因为我来的时候去交电费竟然一度都没用,哭过多少次我不知道,可我知道我一定要对她负责到底,就算再难也一定要让她成材,因为她太优秀了,而是这些年我没能给她创造好的条件,而让她变得和社会格格不入,我只能这么想,只能从自身找原因,她自己没做到的是她自己的事,可我没做到的我就要负责到底。尽管说我告诉自己不要管她太多,她真的是年龄不小了,可是我却说服不了自己不去操这份心,所以当听到她说辞职的时候我有些承受不住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