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2, comments - 1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计划有点儿乱

Posted on 2006-11-28 17:13 阅读(1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日记
       他礼拜六回来了,我们换了房子,只是换到了隔壁,可我觉得好累,整了两三天了,这才把屋子布置好,搬家真的是累人的事。本打算昨天把屋子里的窗帘之类的东西洗了,今天出去找工作呢,结果刚把东西泡到盆里就停水了,一直到晚上才来水,因为天太冷就放到了今天才洗,从早上九点一直洗到下午三点半,总算弄完了,到网上一看才发现有一些网上的留言,想想也该写些东西了。
        这些日子乱七八糟的事情搞得我计划有些乱,一直没出去找工作,主要原因有三:其一是前段时间身体不舒服,一直不能出门;其二是姐姐刚找到工作,对工作环境不太适应,而且对办公软件的操作不太熟练,一时难以应付工作,看她那么难做,我就留在家里帮她处理一些文件,可她那人很不主动,吵她两句她就闭嘴不吭了,总等着你去问她,然后再告诉她怎么做,真让人受不了。学习是要学会举一反三,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么一个阶段,不会的时候千万不能怪别人吵你,别人都是为你好,再说了你总不能上手,谁不急呀,我要是你领导,我早急疯了。她那个人很聪明,可就是比较懒,总是眼高手低。其三就是住的地方安全真成问题,计算机不值钱,可关键是存储的资料丢了损失就大了,想等男朋友回来把资料整理一下,然后再给房子装上防盗门,这样我出去也就放心了。想想没出去找工作也不是什么坏事,虽然少拿了两个月的薪水,关键是人放松了,休息了,而且又学了不少东西,当然收获还是蛮大的。很想找个大点的公司,小公司真把我待怕了,一点儿大家庭的感觉都没有,每天为那些小钱计较,而且根本不把人当人看,每天除了干活就没有一些有益身体的活动,而且就那点死工资,不给员工买保险,加班也没加班费,除了干活,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太少,一个个都成了傻子了。难怪吃年饭时大家在一起,都呆呆的不说话,该吃吃,该喝喝,就是都不说话,老板说大家怎么都不说话呀,我们自己也寻思,是呀,我们该谈些什么,该从何说起呀,我们怎么都成了哑巴了,我们相识无语,都笑,然后叹口气,这就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人都快成牲口了,吃完就干活,干完活就是吃,人与人之间的联络太少了。看到其他的公司每逢过年过节或者周末总给员工安排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促进员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真的好羡慕。 所以这次换工作无论如何都要找个大单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