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2, comments - 1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Posted on 2006-06-06 16:30 阅读(224)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日记
        想起前两天花几百块烫的头发,姐姐看见时对我的评价及看我的眼神,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在记忆中很少得到父亲和姐姐的鼓励,上小学的时候自己学习特别好,总考第一名,却从没因此得到过家人的奖励甚至夸奖,别人的家长都羡慕不已,而父亲却说“女孩长大就不行了”,说话时看我的眼神满是不屑,使我至今难忘,姐姐也从不会因为我学习好在分零食时多赏我点儿,总是一味地和我挣抢;小时候的我虎头虎脑,干活特别卖力,总是下课之后就赶快去割草,放牛或摘棉花,没有一天怠慢,生怕父母干活多了累着,那时间的自己很纯,就这么简单的想法,从没让父母操过心,可结果总是让自己很失望,想想觉得好心酸。小时候买东西,没有一次得到肯定,总是说不好,要么就是难看,要么就是既难看价钱又贵。也许他们天生就是悲观派吧,从来看不到好的一面,看到的都是不好的东西。而母亲从不这样,她总说好看,再难看的东西她都说好看,再难吃的东西她都说好吃,她看你的目光是称赞,是肯定,让你觉得自己做得就是很好,同时还会对自己说加油,下次一定要比这次的好。
        孩子小时候分辨能力差,如果四个人有三个说不好,可能自己就不知道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以至于后来自己做时唯唯诺诺,没有主见,而且做事情总做不好。 家长一定要学会肯定孩子,不能一味地否定或肯定,孩子做的好,一定要及时予以肯定。做错了一定是要教育的,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
         其实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需要鼓励,也许你认为不好的东西,别人却认为好,各人有各人的看法,虽然别人看着我烫的头发不好看,但我自己觉得好就行了,我这么大的人了,我连这点儿权利都没有,自己挣了钱一分都舌不得花,都捐给慈善机构,再好的人,心理也会失衡的,我觉得心情不好的时候,有必要买一件新衣或改变个发型......只有心情好了,那都是值得的,不管衣服有多么难看,发型有多么不适合......那总比生场大病划得来,既花钱又受罪。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赞扬别人,肯定别人,这样的话自己会觉得很快乐,别人也会很快乐,有真实的体验,不信大家都试试。如果你快乐了千万别忘记留言,呵呵

Feedback

# 你的文章写得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6-09 20:32 by 五月清风
对阿,因为自己受过奚落,所以应该愈发明白肯定和鼓励别人价值。你的心态和你的文章一样的好,向你学习!

# re: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6-10 08:44 by dabor
对,就是要出自内心的赞扬别人,真心的赞扬别人,用心的赞扬别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