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2, comments - 1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多找些开心的理由

Posted on 2006-06-06 15:37 阅读(1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日记
       不知道是自己麻木了还是自己变得宽容了,现在不再象原来那么斤斤计较了,不在为一个小事让自己伤心好多个时日,但是尽管如此,有很多的时间自己很不开心,特别是自己心里特别想做的事一直未能做时,原因却是因为别人。
       就比如很长一段时间自己都好想改变一下发型或买上几套象样的衣服,可一直都因为姐姐在上学,需要花钱,而父母年龄也越来越大,自己也没有什么积蓄,所以只有省吃俭用,一备不时之需,心里想等姐姐毕业就好了,等她毕业了能挣钱了自己再臭美吧。可是姐姐找了三四个月也没找到工作,特别是她为了省钱(再加上找不到工作自己又着急)病了也不看医生,结果反而花了更多的钱和时间,人也受了不少的罪,父母操了不少的心,人也颓废了许多,致使失去了更多宝贵的东西,其实,人不能只看眼前,目光一定要长远,如果说一开始就去医院的话,病治好了,家人都开心,人也不用受罪,精神状态好了,留足了更多找工作的时间,也许工作早找到了,也不会在乎看病花的那点儿小钱,快乐是花钱也很难买到的东西。
        时间长心情不好会病倒。那段时间,每天一下班就看到她病奄奄的样子,再听她说这儿不舒服哪儿不舒服,我就气得不行,眼看着找工作的好时间被这样错过,最多的我是无奈,想想家里的现状,有多少次我一个人躲起来哭,有时间真的感觉活不下去了,可想想父母还是要撑着,他们那时间供我上学,那么难他们就坚持了,而我还没有为他们养老送终怎么能这么没有良心?我不停地骂自己,我坚持着,可在五一放假之前还是病倒了,呕吐,头疼,没有其它任何症状,但这以足以让我送命,身体检查都正常,最终医生是说劳累和心情导致,我觉得应该很符合,所以我现在最信任的是武警医院,医生很尽职尽责,本想找报纸表扬一下的,只可惜当时生不如死的自己没有留意,在此表扬所有西安武警医院的护士和医生。
        坏心情是疾病的万恶之源,心情不好的时候做什么都会觉得特别累,越累就越不开心,形成了恶性循环,最终会让你永远失去快乐,快乐是疾病的大敌,所以人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快乐,保持好心情!!!
        
        多寻找一些开心的理由。姐姐一直都很多疑,总是因为一句话想很多没必要的事情,然后自己生气,所以有很多话都不能直接和她说,只能把气撒到男朋友身上,只是这几年都委屈了他。其实人没有必要生那些无聊的气,如果别人真是让你生气,你更应该找些开心的理由,更何况别人是无意的,是你自己无端生出些生气的理由,自己找气受,任何人都不会有恶意,更何况是自己的亲姐姐,生活在一起难免会发生一些争执,但谁都不会是恶意,只要相信别人是善良的,自己是好心的,就没必要计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